故人的事

整理了兩三天去台南的照片,大概是婚禮的關係,QQ跟上賊的照片加起來就輕鬆突破兩百,我也不過照了十來張生活照片而已~。picasa不知道搞什麼神經,很多明明都標示過的頭像又出現來問我,相信跟我一樣使用picasa的用戶都知道,只要有團體活動的照片,那照片裡面的頭像絕對多到令人厭煩,特別是婚禮這種更多、更多陌生人的場合,一大堆刪也刪不完的頭像。

就在刪的過程(太閒才會刪),又看到了很多有關第一年工作那時候的出遊照片,看到我不忍再多看,趕緊關掉,因為很不舒服,一種有點痛的又往內收縮的感受。

當然這次婚禮也是有見到,不過就這樣了,那些過往的回憶不代表我能在他的生活裡置喙,過的好就好,我相信大家都過的很好,這一路走來不也是這樣,沒有誰沒誰不可,就會不快樂或是活不下去,那些都是自己過不了自己那關而已,看的開一點,人生關卡的門並沒那麼窄,但是當下可能太多的在乎與執著,認為竹竿橫豎拿都過不去這道城門,非得把竹竿對折才過得去。

今天fb上一個高中老同學跟我瞎哈啦,很久沒有他的消息,但透過打字的訊息傳遞,我倆那種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唇槍舌戰好像還是都沒變一樣。


這陣子都在跟舊人相逢。


當然也有新人,也有心上人但不把我放在心上的那種。


人生來來去去,覺得這個環境已經不再讓我有更多期帶,像是透過人際接觸帶來的新奇曖昧,或是拓展觸角的心胸開闊,以及引吭高歌暢所欲言的奔放。我覺得我變得一直在收縮,難怪都給人家溫溫又沒power的感受,太多的拘束感只有透過與老朋友的相聚、出遊可以無防備呈現自己,是演戲,也是尬戲,我就是一身戲。


呆呆婚禮上,剛坐下就看到後面是連mo,連mo問我「阿嚕咪怎麼沒來」,我心裡第一個反應是『看來知道的人不多?』,我就勉為其難的說「我不知道耶,她很忙吧,而且我們沒在一起啦」。

故人的事,我已經不會去管、也不會在乎。人家說「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但是太過刻骨的回憶,無法單純再只是朋友,願下輩子還能當知心的朋友,這輩子,除了有緣能在天使轉角的那個角落相遇,其他一點也不需要強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