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風寂寞,就好

今天晚上騎回家的風,涼冷、涼冷,還帶著點點寂寞跟束縛,讓我想起湖口的事情。

湖口,雖然只有十個月不到,但我認真的記憶著很多情緒,藉由風吹來的溫度,早、中、晚都不同,晚霞的顏色,歸巢群鳥的陣型,和伙房傳來的討厭香味。不同的溫度、不同的光線、不同的植物香氣,和不變的囚牢心情,一一為我的情緒掛上名片、貼上標籤,收納進我腦裡的抽屜,曾與阿星妹分享我這種分類抽屜的記憶方式。如果遇到類似的標籤,我就能找到某分類抽屜裡面的某標籤,透過複數個標籤把記憶的片段收納在哪個櫃子裡給找出來,於是我就利用這種方式有效率的搜尋我的記憶破片,若有人說我的記憶力很好,但其實不是。


執著的將人、事、物,情緒給貼上標籤並收好,這也不僅於湖口,下基地到車城的那段回憶也是永生難忘。以為能夠開始一段什麼,卻戲劇性十足的提早一個半月要先遣,隻身來到遙遠的國境之南~車城,炎熱到起火的溫度也燃不起心中的萬念俱灰。通過幾次電話,很小心翼翼的,連簡訊都慎重的。每當我握著電話,看著天空的廣大,但卻身處於柵欄之中,呼吸著奔放的空氣,處在束縛的軍令;放假搭著客運來到鳳山,用快樂的情緒來給自己灌食,明明好像會吐出來似的,但也得告訴自己這不吞下去不行。

在車城看湛藍的天空,無垠的海平面,那時候我最愛的一首歌是【乘風】




湖口的風很大,在你最難過的時候被強風纏繞著,那種感覺就好像風正慫恿你『不如乘著風就離開這人間』一樣。

每逢收假,我形單影隻搭著從鳳山出發的平快車,我不知道這台車要誤點多久才會進站,也不想知道這台車會靠站等候後面的幾列列車先過會遲到多久,我一個人看著窗外的風景。

放假,要從恆指部到搭車的大馬路,約要5~7分鐘的車程,但如果走路大概要走半個小時以上。好幾次我因為叫不到車子離開,就試圖用走的,而且都被路過放假的軍官叫上車,他們大概想說怎麼會有個「小陸陸」要放假還在路上慢慢走,我還滿衷心感謝的。搭著88客運前往恆春車站,欣賞波光瀲灩的大海,我一個人看著窗外的風景,起霧就會看不清,我想把零散的情感寫起來,卻不知道該寄去哪裡。

回到湖口之後的日子,事情也不事我所想像的那樣,並沒有什麼事情正要開始,有點失望,而且約莫五個月前也才因為分手的情緒陷入萬劫不復,湖口這個地方是個心碎的地方嗎。

風吹來涼冷、涼冷,一點點的寂寞、又有點束縛的溫度,以及心境。



                                                                                                                           搭計程車那次,是我覺得最遠的距離。
=====================================

如果你能樂於活在當下,把每個即將成為現在的未來處理好,那麼即使不能把過去的片段都回憶起,那也沒有關係,不同玩法、不同精彩,生命的意義只是一種狀態,每種狀態都有它該呈現的燦爛。


現在最喜歡的一首歌,可以取代乘風嗎?我不知道(苦笑

但我相信我不會笨到一直在問題裡打轉,我只是在享受這段過程,我遲早會再讓自己歸於天然的。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業障因果,再怎麼苦悶、焦慮,只要死不掉,那也只是還好而已,癮喬伊 它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