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二十八日

                                                      『你話瘦多好看,但我話其實你沒眼光』

這是這兩天一直反覆哼著的一句副歌,調皮的節奏、亂有想法的歌詞,霸佔著本來該很亂的腦袋。多年後在eason的演唱會把本來聽熟的粵語歌搞懂歌詞含意後,就會有好像聽到新歌一樣的樂趣,特別在這個新歌比舊歌還難聽的年代。

===============================快爆炸了========================================

另外一件事,並不是很想打上,因為這種類似的感覺總是常常上演,類似的話講也講不完。

天涯的筵席大家都會說哪有不散,但是主客該怎麼分?離席的時候,灑脫一點,好嗎??


我憶起不知道是成功還是失敗的那個回憶,透過電話做了了結,一如當初以電話開始;什麼叫做最後一面並不知道,但這樣的沒有起點、沒有終點,繼續在回憶裡靜止的作風,灑脫的卻恰巧符合我的處事態度。

兩個月前我也感嘆過類似的事,想不到這麼快又要再來?


生命如果像河流,總會有機會與其他河流交會,共同與時間之流平行;在還沒遇到下個山谷的轉折處時,盡情的、開心的唱著協奏曲,人家不都說河流會叮叮噹噹唱著歌嗎?

IMG_1555 


在生命中的山谷岔開,彼此各分東西,你中有我、我中也有你,彼此各戴著一點點交會的分量在自己生命裡繼續前進,也許還有「再見」的時候,也許就此闊別。

在還沒

分流之前,不會發現自己多麼想跟對方同流直到盡頭入海。

短暫的淡淡交會,不互相留下印,很多事情命中早已敲定,但如果共同經歷過的旅程還算開心,那也不枉費此生。



                                                    ====== 辻仁成  的書讀了一半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