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刃

不同於遊戲著重於『電力』來源的沙子,電影刻意

強調『裝電池』的容器,也就是那把匕首,時之刃。

波斯王子今天早上看完這部充滿歡樂老哏,緊湊又沒深度(沒深度才好,免得想搞點什麼內容卻又弱到沒交代清楚給人感覺更糟的好)的電影,當然會想看這部電影是衝著電影的設定背景與娛樂性質的強大特效。不過卻意外的覺得女主角很正!!我好像對這種穿著古裝更凸顯氣質的造型很有fu。

這部電影揉合的元素讓我覺得很好奇導演Mike Newell究竟是有作功課還是編劇Doug Miro & Carlo Bernard有作功課,還是一切都是湊巧呀?

還沒看電影前就會發現男主角傑克葛倫霍的造型與時之砂系列作品第二部的造型非常像,簡直是cos嘛,但,歡樂劇本裡面很明顯一定「猛男要配蠻女」,而時而潑辣、時而嬌柔的女主角潔瑪阿特登,很明顯是個公主的角色,這一點又跟ps3版本的新波斯王子一樣,有個公主的設定!!



         ↓↓ 一直都演文弱角色的傑克,這次來猛的喔!                          ↓↓  時之砂系列第二部  侍魂無雙
3 1243882454271

              ↓↓ 同時間推出的新作  一萬隻鯊  遺忘之砂                                     ↓↓    線條很不錯
波斯王子3File_5bd4f5b01fd4e850011fe63612e03f8a_1236517917480.jpg_Small 














簡單講,造型上是採用舊作設定,但加了公主這個拖油瓶…這個冒險伴侶是屬於新波斯王子的劇本。本來嘛,娛樂電影就是取悅女性觀眾也不讓男性少吃冰淇淋,這樣才會「患難見真情」!

                                             公主存放時之砂的地方………不要看錯,就是那個紅色瓶子啦   >/////<
poptsot-hubris

下圖是〔新.波斯王子〕的魔法公主與耍嘴皮子的王子,有點流氓與小姐的感覺。這是不屬於時之砂系列的作品,採用全新繪圖引擎來讓畫面煥然一新,美術風格令我激賞,然後配樂也很不錯,是款『真正能享受遊戲』,而不是被遊戲玩的好作品!
波斯王子4_005                                        稍微看看公主,不過這不重要就是,因為新波斯猴劇本的設定本來就不被認定。
000786993 eb0907210015

好吧,大致上兩個一直跑來跑去、跳來跳去、躲來躲去、鬥嘴鬥嘴不停的主要角色已經介紹完了,我的心得差不多就這樣了。


嘿?太少?喔,除了疑點很多之外,這齣戲也沒啥可以提的呀,就是很適合放鬆肌肉,不用動腦的去看的作品,但是我還是很肯定國外電影的化妝、服裝、道具、特效跟場景的設定,沒人說好萊塢的娛樂片就會拍得很隨便喔!


大致上的時空設定就是波斯帝國嘛,本人雖然喜歡這款遊戲,但是也不是對波斯帝國有太多認知,也僅以前歷史課學到的那些,但是我之所以被時之砂遊戲吸引,除了本身戰鬥系統很不錯,我也很嚮往這種異國風情、神秘的感覺。至於大漠風光,往往都是很多冒險電影愛用的題材,舉凡「遼闊」、「未知」的環境都是很容易被拿來當作設定的背景,那些沙漠啦、大海啦、宇宙啦,因為那些環境我們窮盡生命也很難觀測到巨大變化。

沙漠的風暴就會令人想到神鬼傳奇啦,只要是龍捲風、沙塵,或是千軍萬馬,神鬼傳奇都曾給觀眾很深刻的印象,而且列舉的那幾樣也都是粒子特效最好發揮的自然界模擬效果。

遊戲裡的王子往往是流浪、或是回國的過程中開始展開劇情,像這次遺忘之沙也是大同小異,但與電影一開始被帶進宮裡開始生活很不同,雖然開場就有飛簷走壁的鏡頭,讓有玩過遊戲的玩家雞皮疙瘩一下…『真的是波斯猴耶』這樣,但是年紀還小的主角還是會失手掉下來,這也是很細微的小設定。王子不僅是波斯帝國的王子,還是驍勇善戰的戰士,只是被電影裡很不搶眼的王叔給設計,這個王叔真的是安排的很隱密,不過明眼人應該很快都會發現,本來以為是兄長急著登基的不擇手段,但至始至終都是被幕後另一隻黑手所操控著。

於是展開了流亡,我不明白的是,幹麼一直帶著公主。

傳說,眾神因為無聊沒事好幹,就探頭下來看,碰巧就看到人類的貪婪與背叛,這就像你老闆一個禮拜只下來看你一次,偏偏這次就讓他看到你在玩開心農場,這下他應該就會認為你整天都在玩開心農場一樣,於是眾神就像人類的老闆一樣,決定要用沙暴來清理整個人間界,我說:就不能用和諧一點的手段嗎?摧毀之際,有個小女孩說願意用自己的生命來交換世人的生命,於是眾神重新體認到人類尚存的良知與良善,我說:每個人都能講這句話吧?然後眾神將沙暴的沙子收集起來放在『容器』裡,他們稱為「時之砂」結晶體,並且給了一把時之刃,那個小女孩就成為了第一位守護者。

一直以為眾神的沙漏應該在聖城裡,但是原來一開始是誤導觀眾,其實那巨大的、源源不盡的時之砂在另一處聖殿地底深處。搞不懂得是,那時之刃放在聖城裡…為什麼不也放在聖殿裡,這樣不是比較安全?又說一旦遇到危機,就把時之刃插進聖殿的石縫裡,讓時之刃被眾神所回歸,那時之刃裡幹麼還有沒用完的沙子讓王子去玩?倒退個幾秒鐘能改變什麼嗎??

所以時之刃被禁忌的行為就是插入沙漏裡,再按下『開關』,讓無垠的沙子湧出,讓時光倒轉,可以回到更遠、更遠以前的過去。

後來王叔把搶來的時之刃放在聖堂的頂處,我對黑人飛刀手pk戰沒甚麼特別的意見,只是也不知道明明就這麼重要的東西,為什麼主角群就可以隨意的推開門進來,進來後還只有一名暗器殺手來應付??既然刺客軍團那麼多,多安排幾個死守不行嗎?或者整個高塔都嚴密戒護,我就想不出除了用炸的之外還能怎麼搶回來。

有趣的bug還滿多的,但還好啦,就像我一開始說得,這部戲沒有太過over的設定讓整體很突兀,所以很多小bug就笑笑帶過,不妨礙整部片的緊湊感。

整部片要是不是『波斯王子』,那麼安排  一 ~ 大 ~ 堆 的飛簷走壁、跳高樓的鏡頭會顯得很沒意義,但就是因為這部片就是『波斯王子』,攀爬、跳躍、躲機關這類鏡頭勢必都要出現,而且最後聖殿底部崩塌的滑行那段,就非常有新波斯猴的風範,大致上滑行的即時反應設計是新波斯猴開始的,所以也令玩家我非常

想拍手叫好。然後最後大崩塌的場面,主角還要威能的來個完美的『後空翻』,我想觀眾除了傻眼之外,還是會拍手說:Bravo!吧

poptsot-hubris2
相當完美的落地,不過後面還有硬仗要打呢。

冒險過程萌發的愛情嫩芽總是茁壯得很快,公主潑辣,一開始還想殺人取刃,但是逐漸跟王子越來越有默契,他們殺蛇那段最後的互視而笑還滿逗的。而且這部電影一開始就讓這堂堂個公主性情一直變,從本來的莊嚴,後來奪刃的潑辣,還變裝秀換上兩套養眼的衣服,只覺得越來越正點,我眼睛都捨不得離開了。當然服務女性觀眾的片段也是做足了,相信是男男女女都能各取所需的娛樂片。

感想不足之處,就麻煩大家自己去看了,這只是粗淺的發表一些看完後的悸動。


比較無解的是,時光倒流這件事,與我們所認知的時光倒流很不一樣。

我們會說『回到過去,雖然可以改變事情發生,但是無法影響結果,充其量只是重新排序事件發生而已』,像日劇仁醫裡,當「仁」發現時間是無法被自己更改,現在救活的人,只是暫時延長他的性命,那條性命依舊會採用其他的形式結束掉,這是就算回到過去也無法改變的事實。

弔詭的是,王子改變了,最後雖然黃粱一夢,但是王叔居然就這樣「自暴自棄」的掀底牌,然後做足人情給他們兄弟,但我真是不明白~~王叔可以忍耐呀!就算探子被抓來嚴刑拷打供出他們是被唆使的,但依照台灣新聞橋段,這時候只要抵死不賴就可以了,畢竟他是王叔,是國王的哥哥,位高權重,不可能就這樣一面倒的對他不利,而且參照扁前總統就算他的帳房陳鎮慧跳出來指證歷歷,扁前總統也能說她是惡意誣陷,心懷不滿的報復~~~等等等,所以我實在想不出王叔幹麼這樣…,他只要忍耐著,依然可以暗中的計畫來除掉本來都該死的每一個人,因為歷史是不會改變的呀!!

好吧,這個邏輯不通的,因為王叔回到他跟國王的幼年時期,他若不救國王一命,今天登基的就會是他,這一點,恐怕也是不能成立的。真是命運好好玩的波斯版,只是不能往前推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