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又好笑的盤問


 
早上在房間換一服的時候,又悉悉窣窣聽到來往的鄉民發出「……料理……」或「……歐…法」之類的聲音。

我不只常聽到,也常看到佇足觀看的鄉民,就在我搬來這裡到這個看板裝上去後。


一時興起就特地拿出grd2來拍,拍的過程又很麻煩,要移開衣架那些,還要拉開紗窗之後固定個位置,而且我又不能變焦,非常難拍。


拍完之後一直心想著待會貼到fb上要寫點什麼,就這樣一直想著想著出門牽車。

牽車的時候看到前面有兩位員警不知道在幹麼,但反正沒我的事,把安全帽戴一戴我就要去上班了,就在我展現好公民風範,用牽得想簽出巷子時,員警A,B朝著我走來,請我先等一下,要我先熄火。我心想:終於我可以提供什麼線索來幫助辦案了嗎!?


員警A:剛剛你拿相機偷拍屋主換衣服,屋主打110報案。

羊…→ 羋:ㄟ~~!我是拍那個招牌耶。(我遠望一下,那個屋主是個男的,這我早就知道。

羋:那我拿相機給你看好了。  (警A說好,我迅速拿出可愛輕巧的GRD2

                                                          os:還好我隨時都帶著相機。

一邊給員警們看,我一邊解釋我這台相機是定焦鏡,不能變焦,況且我這個角度根本就被那個招牌擋住,我怎麼可能知道他是不是在換衣服!(大家不信可以看大景那張

屋主以為我拿大砲要偷拍他呀?


解釋幾句後,警A大致瞭解狀況,咐警B去跟屋主解釋。警A先生跟我抄證件的過程,也就沒擺著臉孔,我想大概是剛剛有階級比他低的,所以他要有架子。

雖然我覺得這狀況實在太好笑了,但畢竟無預警被銬上手銬

、腳鐐的被問,我也稍微緊張了一點,但這時就是看看平時自我訓練的應變能力了!況且我也站得住腳,這更讓我沒啥好怕的。

兩個員警都去跟屋主解釋後,我似乎能牽著車離開去上班了,不過我牽著車還是要走過他們旁邊,我也覺得不如我自己過去跟屋主解釋一下比較好。

先是道歉幾聲不好意思,畢竟誰也不喜歡別人拿著相機拍他的屋內,但屋主用一副二伍八萬帶三條的表情看著我,我當然還是拿出相機給他看,員警先生們覺得我意外的配合!哈哈。

屋主拿起相機看,我還是要解釋一下這台相機不能變焦的事情,況且這個角度根本就看不到招牌後面有沒有窗戶。屋主不悅的表情依舊寫在臉上,問我:

                         『可以顯示拍照時間嗎?』


什麼!!上機考??

還好我跟GRD2相處的時間也算有段時間了,被這麼突如其來的一問,不免緊張,但我還是提醒自己保持清醒的按下Disp鍵,讓屋主看看他還有什麼疑問。

哼哼,要是我是用G9拍的,我還可以顯示我對焦位置跟高光區給你看咧!!不過我現在最站得住腳的就是我這台相機不能變焦,哈哈。


屋主不悅的神情,問:『  拍這麼久只有拍這兩張?  』



幹     ,              真是好犀利的一擊,屋主你真的不懂相機嗎………?




腦海裡面像跑馬燈一樣的畫面,滿滿的都是人家單眼相機按了8張,我才好不容易調好,然後按下一張的傷痛…,我的是消費機,不是單眼呀…,哭哭。


是,因為我的相機不能變焦,很難對焦,特別是對象物這麼小,八拉、八拉、八拉,以前我前面就講得,我房間窗戶那個位置很卡,我很懶得清出個空間來站。


屋主看起來真的很不爽,但他真的覺得我在偷拍他。


=========================================

警A先生幫我填資料的時候,

羊:他以為我在偷拍「他」?

警A:男人換衣服有什麼好報案的(無奈的笑

羊:我是不清楚他家有沒有女性,如果是女性換衣服那就真的有冒犯了。

警A:好啦,沒事、沒事。(安撫我

======================

警A先生很明理,跟我確認我是做相關行業,一直用這一點幫我護航,但我明確說我是做動畫的…。

算了,我還趕著上班,耍嘴皮子的玩意就不要現在用了,因為

我其實很想說:這招牌有夠難看的,我是想拍起來貼到網路上給大家笑笑的

===================
最後,屋主不悅的表情,大概又是我的理直氣壯吧。耳聞我常這種態度惹惱別人~(羞

本來這樣被誤會會有點惱火,但,警察先生也很無奈,讓我不自覺得又覺得好笑了。

留言

雪幻寫道…
什麼洨啊,一個大男人的怕人看啊?

反應過度加上被害妄想的人才會這樣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