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的第一個週末,雖然沒特別想去哪玩或做點什麼,但還是會期待突發奇想跑去哪走走,不過期待歸期帶,有件事如果不這個禮拜去處理,之後兩週恐怕沒時間,那後果可能會非常難熬,得自行承擔。

在此之前,我好想說…沒有GRD2的日子好難熬~~~~~!     相對於G9對我而言,我想不到grd2會變得對我這麼重要…,我想,它就是我一直想尋找的好「伴手」吧。

言歸,本來想把這筆五百元的開銷延緩到下個月再支出,但是身體似乎不是那麼配合,右耳莫名塞住的情況從可以忍受,突然一夜之間的變成明顯的落差,唉,這不就符合了當初我自己開出的條件?其實這次開始塞住的情況來的早,但是一直處在可以忍受的程度,而且還沒有明顯的妨礙到聽力,所以我一直想拖……

這一拖也快兩個月,就一直都覺得還好,可以接受的範圍,並不真有影響到什麼聽力。

結果我這體質天生麗質難自棄,右耳突然的說塞就塞住了。自己覺得,大概猜得到這次比較早開始阻塞的理由,當然不會是聽太多音響、戴太久耳機,而是我買了那個清潔耳朵的清潔液。ㄟ,你會說,那不是清潔液嗎,怎麼還會塞住耳朵?這倒是,自從第一次去完姚老師傅那裡,我一直在尋求能取代掏耳朵的方式(不想花錢),就尋著網路找到了這款瑞士品牌,台灣去前世就能買到的耳潔舒《420圓》,但是因為我右耳耳道小,噴入之後因為壓力問題,流不出來,然後我不該再用「禁斷」的棉花棒清理濕濕的耳道,結果變得反而把耳道裡的東西又往內推了!! 失算。

無論如何,這個潔耳舒應該只能用在左耳了吧?塞住既已成形,該處理的還是得去處理~~。

話說,第二次給姚老師傅掏耳朵,一開始真是舒服的快睡著了,但後來越來越痛,痛到像洗牙洗到痠軟的位置,腳會忍不住搖起來,身體一陣緊繃…………

然後放鬆………感覺皮膚上應該有一層薄薄的毛汗……,很痛。


右耳掏得很久,但反而沒有左耳那麼多垃圾,所以姚老師傅說我的右耳很難清(所以這次他就發飆了嗎),還告訴我應該要耳朵症狀又發生了之後,就應該要立刻來處理(我想省荷包嘛…),不然這樣塞的亂七八糟,自己也不舒服(我倒覺得是老師傅認為我故意拖到這麼棘手的程度才要來)。

萬一老師傅有一天不掏了,他又沒弟子,那我就真的得去台南掏耳朵了嗎………。


也罷,恭恭敬敬付完錢後,姚老師傅還是笑容可掬,而且耳朵又恢復正常,覺得很愉快,順著原路要回到和平西,結果路過廣州街,想到青草茶,就拐個彎過去買了一杯青草茶,當時前面還有一個聲音很嗲的女士正猶豫該不該買苦茶,老闆娘看他遲遲不能做出決定,還幫她倒了一小杯給她試喝。此情此景,我當然要好好表現一下當機立斷的個性(其實是相反吧),老闆娘裝好青草茶後,我立刻追加一杯苦茶!除了讓那位小姐看看我的 果決 之外,其實老闆娘講了一句話打動了我………

                          『比較苦,所以去火』

嗯,我真的需要去去火。


那杯青草茶就不說了,年初跟壯他們去玩龍山寺跳完之後,行經青草茶街就買來了,當時驚為天人!所以這杯青草茶我騎車的過程就分三口喝掉了。

回到家後,因為還是有點口渴,便把苦茶倒進杯子裡,想大快朵頤。(拿苦茶來大快朵頤?)



一大口喝進嘴裡,不吞之前還好,大量苦茶湧入進口腔,舌頭驚覺味道不對………似乎………,大口嚥下後…





『我的媽呀!!!!!!!

                                   


!!!!!!!!!!!!!!!!!!!!!!!!!!!!!!!!!!!!!!!!!!!!!!!!!!!!!!!!!!!!!!!!!!!!!!!!!!!!!!!!!!!!!!!!!!!!!!!!!!!!!!!!!!!!!!!!!!!!!!!!!!!!!!!!!!!!!!!!!!』

整個臉部扭曲、猙獰、盜汗……,一股前所未有的苦感冒出來,那種苦的感覺是精純的苦味,若要說味覺的「酸、甜、苦、辣」,辣椒的辣能高達幾萬度,辣死人都有可能,酸跟甜也都是你我能夠想像的味道,但是苦的味道妳能想像嗎!!!我不能、我不能、我是真的不能…………!!!!!

這種苦,是很質純的苦,有層次的一直擴散,絕不是以前喝中藥覺得那種苦,中藥的是濁苦~~那根本不算什麼~要比擬的話也就是山苦瓜還沒熟的那種…嘔……天啊……


一開始看老闆娘把茶裝袋起來的時候還丟了兩顆仙楂果進去,我心想說幹麼給那種東西,有那麼苦嗎?又不是吃中藥,心裡暗暗的瞧不起那兩顆仙楂的功用

,但此時此刻,我迫不及待剝開一顆放進嘴裡,雖然嘴裡的苦味很快消散,但是來自喉嚨深處的那種苦似乎牽引著更深處想吐的感覺,身體隱隱約約一直想讓我們感受到,無法立刻甩掉。


只不過喝了第一口,我看看杯子,應該也可以再分成兩口喝掉吧……臉上不自覺抽筋…




隨後趁著嘴裡有仙楂,再快速灌下一大口,



『我的媽呀!!!!!!!



                                       x2


!!!!!!!!!!!!!!!!!!!!!!!!!!!!!!!!!!!!!!!!!!!!!!!!!!!!!!!!!!!!!!!!!!!!!!!!!!!!!!!!!!!!!!!!!!!!!!!!!!!!!!!!!!!!!!!!!!!!!!!!!!!!!!!!!!!!!!!!!!





如果說賣火柴的小女孩點燃一根火柴能看到他人生的溫馨畫面,那我喝下苦茶就好像能看到人生最苦的畫面似的,而且一霎那我脫口而出…『人生也沒這麼苦呀!!』(流淚

難怪壯會說我自虐,其實我是想退退火而已呀。


距離喝第三口稍微拖了一下,以為可以想出什麼法子,但還是想趁嘴裡的仙楂還在的時候喝掉,於是只好再一鼓作氣…,第三口的時候我居然還真產生了嘔吐的反斥感,但我不敢多想,臉部扭曲也要硬著頭皮喝下,長痛不如短痛,不然還能怎樣?

吞下後,災難並不是就此結束,那股從深處更強大的黑浪會往回席捲,才是苦茶最精髓的滋味……。




我覺得苦茶這玩意實在太屌了,我只能這麼說,特此分享。

本來想打點感性的文字,因為看了吉本老師的書,但打字至此,我只覺得我該去睡了。哈哈,有空一定要喝喝看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