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分娩

首先我一定要先消毒,標題四個字與內文百分之一萬沒關係,耽誤您的時間真不好意思。

=====================================================================





世上有無痛分娩,但沒有無痛分手。





又要講分手?羊主不是只有一任女友,講了幾百年還在講這件事?想要舊瓶裝新酒??想必讀者不會允許的。


但我不得不講一件事給大家知道……
                                                                        上週流量down到兩百人,可喜可賀,這裡基本上應該算沒有讀者了。


====================================================================

今晚跟珮b又去摩斯瞎混打屁,聊到店員說:「不好意思,我們已經打烊了」,我們才驚覺這家摩斯並不是24hr。

實在聊太多了,還又把「故事」,也就是『故人的事』拿出來講,原來大b並不知道詳細的原委。事隔多年再提,我發現我表達的已經越來越清楚了,而且有條有理,跟之前對別人解釋的時候還略帶立場的感覺不同,已經逐漸抽離了。大B聽的猛點頭,說她能理解我的感受,而我自己講起來的感覺雖稍有哽住,但是沒有太多難受的fu,講到後來我跟她都覺得這樣的分開方式還不錯,理由太多,無法贅述。

這時我突然明白,肉體的痛苦可以尋求麻痺來解脫,精神的痛苦無法,即便你喝酒醉到永遠不再清醒,才可能餘生都不會再感到悲哀。記憶當下無法按下delete刪除掉,只能靜候讓它自己發酵醞釀,一醉自救。

我的電子郵件、部落格、手機號碼,統統沒變,想要再找我,其實很簡單,但是老死不相往來,不是因為成為仇人,只是因為不想難過。

我相信這是默契。

======================================================================

關於這兩週,助理職缺的事,我陷入一種帶有同情之外,還不願意面對自己這次挑錯人的窘境。


但說之以理之人,打動了我,我一項喜歡言之有理的人,自己也朝這人生目標前進,被打動後,我開始深深地去思考是不是我該正視與我內心同頻的意見。

不知道是對方態度的問題還是作品讓我不滿意,還是我變得更嚴格,但我只覺得自己在確認那些意見後,自己被灌入了『水泥』,換句話說就是比較「堅定」一點,本來容易同情的態度暫時不適合這個狀況。


其實我自己明白自己「太富同情心」這個壞毛病,為了保護自己才刻意掩飾這個點,免得行走江湖吃虧,也只有對待小動物的時候就會不加思索的顯露出來。「感情壞事」讓本來就難以下決定的特質更是惡化。陽剛特質的火像補足我缺少的那環,風、火相生後,我覺得我得快刀斬亂麻,才是對自己好。

不要說我一點機會也沒給,因為小地方已經讓我看到很多大特質,見微知著,不適合就是不適合,職場是職場。

======只要我不感情用事,就能公正有效率,但,又淪為太嚴苛的可能性很高,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