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五號!可終於出基地了

恆春全景

  以前總聽那一營出基地、出基地的,我都想說咱湖口就是基地,出基地是要出到哪去?就是沒讓我想到,原來出基地是一件這麼開心的事呢!

  從五月二十八號出發到車城,算一算也百來天了,人家陸戰隊下基地一次四個月,我們陸軍下基地一次一個半月,結果我都快變成陸戰隊那麼久了,我跟張排說我快變成『永遠忠誠』的時候,他還大笑。

  簡單說一下出基地那天的情形吧。

  原本二連副連長要我們禮拜四晚上收一收,到保力營區去睡,然後隔天就跟著最後一批旅部連或是通資連的大部隊一起走;然後又變卦說看要不要請自己連上的軍官載我們回去,因為雖然我們戰車營已經移防,但是自己營上與恆指部的這邊一定要做好『訓場』與『營舍』的交接,所以一定還有軍官留在聯訓基地裡。果不其然,不過我們營上留的是我們士官長,我跟他不熟。

  最後變卦又『變卦』了,重回第一方案:『禮拜四晚上收一收,到保力營區去睡,然後隔天就跟著最後一批旅部連或是通資連的大部隊一起走』。唉,部隊老是這樣,不需要你的時候就丟來丟去,哪個菜、哪個倒楣,就要收我們這種沒人要的燙手山芋。

  第一次到保力營區,也是最後一次。弄到十點半總算橋出床位給我們睡,雖然沒被子、沒枕頭、沒軟墊、沒蚊帳,但是來到恆指部,這種事情又不是第一次了,就很熟練的折好褲子,墊上乾淨的毛巾,蜷曲著身子急著趕快入眠,因為很快的,『三點半』就要來臨了。

  沒錯,三點半,凌晨。

  一夜尿急,沒睡好,反正也看破了,隨便啦。翻來翻去到不知道幾點,也沒熟睡,只知道手機鬧鐘響了,就起床吃著晚上帶我們去儲備的早餐。也沒刷牙,隨便啦,反正也餓了,就大口吃著虎皮捲蛋糕,盡量不要吵到別人,再去刷牙吧。

  接著摸黑出去,看著幾個黑壓壓的人群在集合,東問西問才問到我們的十噸半在哪。{十噸半就是大型的軍用卡車}

  摸黑爬上十噸半,等了一會兒,又聽到聲音,黑壓壓的兵陸續上車,然後報數。四點半總算正式出發了,離開了保力營區,開出了車城,看到不少鄉民四點半就站在門口看熱鬧,然後離開了恆春半島,暫時,不會再回來了,希望下次再踏入恆春半島,我是遊客的身份。

  悍馬車很多,開的十分緩慢,終於是花了一個多小時抵達『加祿』火車站了。加祿站是枋寮站往台東的首站,月台很小,幾乎連電聯車都沒停,但是腹地很大。接著下車整隊後,二十台左右的悍馬車逐一上拖板,接著是要固定,稱為『綁鐵』,確定固定安全無虞之後,才由臺鐵拉回新竹,部隊再回去接手。綁鐵過程十分辛苦,因為我不會,也沒額外編組要教我們,所以索性我們穿上交管衣在兩側警戒,簡單說就是如果很不幸的有火車真的會去闖入這條鐵軌,要記得吹哨子;我用生命賭,全台灣火車,今天早上不會有半台闖入這條鐵軌。於是我曬了一早上的太陽,比起綁鐵的弟兄們,實在幸運到了極點,難免被投以不悅的眼光,認了。

  原本可以很快回家的,天曉得枕木與繩子不足,等到臺鐵運來,都十二點半了,除了囧之外,還是只有囧。最後上車是兩點半,這就是部隊。

  回到湖口終於在七點半,天殺的,打完招呼之後,就是要等連長給我批假了,這也是我最擔心的key了。結果想不到馬克也沒跟我計較太多,突然有點意外!最後讓我坳了幾天假,真的,夠本了,我的軍旅,哈哈。

  最後快十一點,我------了! 重入虎口,掰掰車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