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長大就是要離家!

  八月初的好消息,我妹今年順利考上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的日文系,記得那天好像禮拜四還禮拜三,我老母就打電話來說這件事,要我打去跟我妹道賀,後連想說就快放假了,回去壯壯家休息再說。


  九月初,我終於回家了,也該換我妹出去了!我倒覺得自己家小孩都有離家運,喜歡離家,也離的夠遠。說實在,現在大學還在自家附近讀的,那有什麼意思?ㄏ

  

  昨天看我爸、我媽在旁邊看我妹整理,一會兒指導東、一會兒指導西;東交待一句、西囑咐幾句的,看的讓我覺得好笑,因為不禁想起五年前我也要離家的那些情景。當下的我,期待與興奮大大覆蓋掉離家的其他情緒,雖然他們倆老也是表現的放任,其實又有點擔心,但是我都不在意,因為我根本難掩自己喜悅的心情。

  那次我記得是我媽、我大姨跟我下去嘉義的,這次不同的是,我妹妹要自己獨自出發到高雄。或許是有之前我的經驗了,我媽對於孩子第一次出遠門,也不會緊張的想跟下去,反倒是很放心讓我妹去,我爸也更是服務周到,畢竟我妹可是他的心肝呢。這下他不在了,我爸自己都覺得會很寂寞了,ㄏ。

  想跟我妹說一句扶桑花女孩裡面的台詞:雖然學費我們都是用戴的,但也『要對得起學費』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