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遊記「福隆、九份、金瓜石、基隆」

  《攝於 九份老街 的國小》

  計畫良久,讓阿星同學煞費苦心又百般焦慮的中秋出遊行程,終算是在大雨嘩啦啦之中決定了。遠的行不了,退而求其次的找近的。福隆、九份已經不是陌生的地方了,但是因為因應某同學『遠離城市』的決心,計畫中一定得加入『住宿』的條件,所以將住宿地點計畫在『超有fu』的九份上(我表弟說的);然後加入新地點-金瓜石,最後在以參觀高價位夜市的基隆廟口夜市作為尾聲。

  其實兩天一夜的行程,安排的點少,可以比較盡情的徜徉其中,就像福隆、金瓜石,算是有點兒深度,比較不會是走去那邊、拍拍照就閃了那樣。然後第二天新加入的Q倫,讓我們這幾隻小貓更熱鬧了一點,還有更多很優的寫真留念。

  關於福隆的便當我只選擇福隆國小對面的那家,這次九份的芋圓的話,經過三加的試吃,決定賴阿婆的口感比阿柑姨的好多,比較接近民雄的口感,我們幾個嘉大人一致通過。第二天早上的九份,跟夜晚的九份風情差別挺大的,也許是我很少看到白天的九份吧?然後禮拜一那天也很多觀光客,加上本地的秋節旅遊遊客,硬是把窄窄的九份老街擠的快喘不過氣,一路的車陣也是。

  第一次來到金瓜石,整個感覺跟我想像的差的非常多,感覺是相當有規劃的『園區』,我以為是略帶荒涼感的那種礦坑加上人造建築。幾個體力尚可的女孩也來到600公尺處的黃金神社,走到那,即使山上天氣涼冷,我也不禁留了汗,因為大家身上是有帶行李的。走走看看,但是金瓜石的消費實在高,或許高處的園區,消費特色通常都是高吧?不過唯獨對買雨傘這件事情,除了我以外的四個人都興致濃厚,也每個人都買了一把。若要問我為甚麼對雨傘沒興趣?也許我很懶吧?哈哈。

  基隆廟口夜市就真的是看人潮而已,我想廟口夜市以後我可能都不會太想來吧,哈哈。

留言

匿名表示…
兩天一夜可以跑這麼多地方阿!?
不過黃金神社那邊真的爆貴的!!!!
匿名表示…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美麗羊生寫道…
那邊的人都當我們觀光客是背黃金去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