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 I am home. 〔爸,我回來了 (下)〕

  哩哩雜雜打了前面一堆,從一開始焦頭爛額後、順利施計成功,果然如我所預期的讓作訓科科長把我給留下來,就我這三個月來這裡、兩個月觀察的結果,我是有把握科長能完成我回壯壯家的使命。(得意的咧)

  禮拜四聯勇打完,禮拜五一早,陸軍劉副指揮官就溜了,留下傳令室的房東與我。信宏被授命去幫劉副買恆春名產,他也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反正他的大老闆自己都溜了,現在是這個大房東稱霸這塊小區域的時候了。在確定可以留下,並且把心臟放大顆的溜回壯壯家之後,又有一個機會讓我買名產,說實話,真的是又印證了本人的命運:跌至谷底,翻身爬起。從小到大的命運都是這樣。

  花了三百元買了一盒漂漂亮亮的『陽蔥餅』,比我原本預期買比薩的錢都還省,又達到有送禮的效果,實在出乎意料之外。這洋蔥餅我吃過,而且是同一家的,看來這裡的長官都是會去大家介紹來、介紹去的店買吧?洋蔥餅說穿了,並不是每個人腦海中想像的一塊鄉下大餅,然後一開盒就有濃郁的洋蔥甜香,或是我想像的洋蔥辛辣香氣撲鼻,這點可能都令第一次看到這家洋蔥餅的人感到失望吧?一打開,發現裡面只是一包包的小包裝,既沒有大餅、當然也毫無香氣噴出。這家店的洋蔥餅包裝,原來是一模一樣,什麼意思呢?就是完全一樣的小西點包裝,但是他分了六十元的包裝、一百五十元的包裝、三百元的包裝,結果包的內容一點兒差別都沒有。看了看,上次我吃的是一百五十元的包裝,也就是桶裝,而六十元的包裝,用的是三角立體茶包的造型,那麼我買的一個像月餅禮盒般外包裝的四方禮盒,就是三百元的造型。說實話,買兩桶一百五十元的桶裝說不定比較有得吃,但是也算半個進入社會行為模式的我,也明白了為什麼會有人花錢買這種不划算的包裝了。因為送禮就要有送禮的模樣,即便他多麼不切實際。

  吃起來的感覺是挺油的,也沒洋蔥甜味、也沒洋蔥香味。奇怪,那到底有名在哪?也許因為洋蔥太多了,所以拿來作成小西點罷了?就像有溫泉的地方就有各種奇妙的溫泉產品,是否真的很優,倒不一定。

  最後,在與壯壯家兔子、父母、壯妹妹道別之後,我終於結束了在他們家三個月的生活了,感覺好像很短,其實也很漫長;打擾了人家三個月,吃的、喝的、用的水、坐的車等等。我也在很短的時間內學會走過壯壯騎車帶我四處玩的路線,然後自己去找、自己去買。第三個禮拜我就開始自己從鳳山車站走到他家,第四個禮拜我就自己走去買金礦,然後也自己走去買冰、買飲料,除了夜市走不到之外。

  Q倫說我像是去過了一個夏令營,但這還真是一個很花錢的夏令營呢。因為高雄的水我喝不習慣,而且壯壯加的水還是煮了很多遍的那種,即使這樣,我還是常常自己去買水;然後因為鳳山的東西真的都很便宜,常常一買就買很多,吃得開心,荷包也大失血,但是失血的心甘情願,因為我肯定,在台北花兩倍的錢都不一定有這麼划算的飲食消費!(除了金礦咖啡)

  打這篇文章的同時,希望這兩天過完就能回湖口了,我還想當個優質的老兵呢!不管何時、何種年紀,都要保持一份愉快的學習之心,雖然我們都有低潮、有挫折、有不順遂,但是想到十年之後你還會計較嗎?就會寬心的多。寬心不了的,就硬著頭皮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