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拜過的好漫長

  雖然實際原因不明,但是這裡拜我跟張序不約而同都一起認為這裡拜過的真是他娘的長~。我不知道他在二級廠過的如何,但是身為差兩天一起退伍的同梯來說,彼此都在努力撐過這最後的七十天不到,不禁想起,某不知名學長曾點過:越是破百之後,時間越是緩慢。 讓我想起電車越是靠近台北,就越是給我龜速前進。

  這裡拜回到連上,我說過n次了,就是久違的回去,果然回到連上很多事情都很不習慣,相當的。

  首先,我們換了營長跟營輔導長喔!哇,之前那個屌到目中無人的死中校,還有吃飽撐著,撐到發出惡臭的死少校,居然都同時走了,而且換了令人耳目一新的長官。其實說道營輔導長,每個人無一不舉起大拇指稱讚的,但事實上,妳拿輪胎跟榴槤問我哪個好吃,這是不公平的,就算我極端討厭榴槤,但是輪胎根本是不能吃的東西,怎麼比?就是說要比上次那個營輔導長還爛的人,真的有,那應該也不是普通的角色了,在國軍單位來說。(天曉得)

  這裡拜我乖乖的站了三天的值日,感受也較以往大不同,首先當然是值日兵的天敵-噁心的營輔導長已經換人了,然後身段高傲的營長也換成對兵很好,對官很嚴厲的新營長。舉個例來說,以前那個營長,絕對不會有二兵想打手機給他,但是現在這個,不僅二兵都敢去敲門,連手機都敢了耶!頗令我這個學長吃驚的。然後以前夾報的兵都是戰戰兢兢的,現在我拿到報紙,如果知道裡面沒有長官、客人,敲門、報備一下就進去了,然後營長還會很客氣的跟我說謝謝、謝謝的,害我亂不好意思一把的,因為以前的營長已經把我們訓練成『服務他們是理所當然、且應盡的義務』,而這位新營長一直跟我道謝,害我還一直跟他『謝謝營長、謝謝營長』的,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在謝個什麼勁啊??幫他倒煙灰缸也是,都道謝到了門口了。之前那個陳三七咧,還不都『ㄟ,這個,ㄟ那個也倒一下』,連句謝謝都吐不出口,那種感覺就真的好像我們義務役的該死、活該似的,感覺就差掉了;實在是天壤之別。

  不過現在照三餐五察,也是頗另連上弟兄微詞的,還有新營長目前還是非常精實的狀態。就是什麼都要立刻查的清楚,水落石出那樣。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啦,本來就是,去一趟聯勇回來,東西本來就少了很多很多,也是該好好的對自己的營區徹底的了解一下,我可以理解,只是苦了那些幹部、幕僚、連上弟兄罷了,為偉大的弟兄們致敬!

  也許這裡拜的漫長感來自不適應吧?也許來自太過思念吧?也許來自太想退吧?

  有時候不想看那些討人厭的幹部的臉色,但是說實話,以後出去工作,逃得了一時,逃得過一世嗎?想想自己一路走來被坳,其實自己也是有點兒成長的,並不是完全沒有,有些時候真的要咬下去,閉著眼睛,但不是往生的那種閉上眼睛。我也仔細回想著去車城前的心情點滴,三個月,不是說過就過的那麼簡單,做的事情也不是少數,但是現在回想起來那三個月,一開始也很痛苦、很難熬,又苦、又難熬的日子,回憶起來特別有味道,是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