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吃硬不吃軟

  剛剛吃著秋天的柿乾,外面現在悶悶的下著雨,還好今天沒衝到擎天崗。

  回到連上開始有公差勤務,感覺自己的體力也慢慢回來了,因為在恆指部當文書那段時間,總覺得自己是個見光死的公差,因為『正在下基地』的陸軍怎麼會有那麼爽的?所以我都要躲躲藏藏的,然後晚上才敢出來活動活動,於是平常都在看電視。然後覺得自己常常越來越想睡覺,肚子上得肥油也是減少的很慢,慢到我已經不想節食了,因為每次回鳳山都會大吃大喝。

  秋天、柿子、秋刀魚。

  柿子,我最喜歡的水果,而且只喜歡硬的。喜歡吃硬的,也許我是個吃硬不吃軟的個性吧?但其實我倒是在作人處事上比較吃軟不吃硬。而軟柿子呢,不是說討厭,只是跟硬柿子的喜歡程度上比起來,他不是備選,而是『落選』。但是軟柿子曬成乾,吃起來硬硬、QQ、甜甜的,就好吃多了,不然軟柿子一次吃三、四個會很噁心。(沒人這樣吃吧)我硬的柿子常常一個人慢慢啃、慢慢啃,都能吃掉四顆左右,我自己都懷疑會不會消化不良,但是我真得很喜歡硬柿子的口感。我同學明珠曾經聽過我描摹硬柿子才特有的口感。

  硬柿子,一咬下去,鬆鬆的,很好咬下,但咬下拉起的霎那,卻又有清脆的口感;在嘴裡咀嚼的時候不會有滿滿的水分,但是卻有濃郁的柿子香氣,有點甜、但不會像蘋果甜的有點膩;如果咬到中間特有的的半透明片,更是富有變化的加分!人家說變動宮喜歡偶發的驚喜,我想硬柿子就是能帶給我這種快樂的水果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