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新鮮羊

如假包換的新鮮!這是本人第一份正職工作。本羊面對人生的很多事情都是戰戰兢兢的準備,不管是第一份工作、第一個婚姻…。說哪去了。

我對人生的態度就是充分的準備,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從小到大,我專注於自己有興趣的事情而已,只求自己能心無旁鶩,但偏偏我就是個天殺的不專心!如今什麼準備都沒準備好,但是我的壽命已經無法在容忍我繼續蹉跎下去,人生唯有『讀書』好。但是事實上證明我讀書都是在浪費時間,給自己更多的藉口去思考更大的藉口,我早就想出來看看這個社會到底是在幹麻,到底神人有多神?我看到了,而且真的很神,哈。



今天早上原本算好二十分鐘就可以到達公司,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基隆路只有『塞』而已,其他就沒什麼好說的。然後下班又鬼擋牆的找不到自己的機車,找了兩個小時,從八點下班找到十點,你說扯不扯?這不是鬼打牆是什麼?

第一天上班,公司的所有人對我來說都是新鮮的、陌生的,希望有朝一日他們可以跟我混得很熟…,誰跟誰啊~?哈。

然後中午開始有『公司小弟』的工作出現,就是幫忙訂便當~囉。訂便當的確是個打聲招呼的好方法,不然我這麼悶的人,整天埋首在鍵盤、滑鼠之間,大家對我的印象只會越來越差。裝熟這檔事情我在部隊已經練習過不少次了,但是這的確是我最弱的一環哪~,想起我在部隊的時候很多次還是沒辦法硬著頭皮去問、去麻煩別人,還好訂便當的性質不是去麻煩別人,希望大家能多看我幾眼,才知道我是誰~。其實我這樣說,都沒說到自己,自己能走出去才是關鍵吧,唉,要是我能做得到,我就不會落到今天如此悲涼的下場了吧?



今天的鬼打牆…,打了我兩個小時,走到快筋疲力竭,喔,買尬,我怎麼會找不到我的車啊!找的我都脫外套,一顆心懸在半空中~,真是氣急敗壞。到快兩個小時的時候我終於宣告放棄,打給了我爸,打完之後,走在往公車站的路上,滿腦子都靜不下來,一整個嗡嗡叫,無法想像以後的日子,今天上班到底是個開始,還是個結束…。然後在我一直眾裡尋他千百度的『殘障車位』的旁邊,找到了靜靜停在那邊的『CxC
-092』,心理一陣驚呼!!想說有沒看走眼?有,我一直都在看走眼,我怎麼沒看到你一直在這裡呢?我明明有走過這裡的啊…。

算了,打個電話回去報備,被我爸唸了好一陣子,還好人車平安~,第一天上班的驚魂記。買尬的。



抵制劣質綜藝節目,但是我卻在作這些事情,生命中很多事情總是無法讓你跳脫出來,不淌這渾水,好比你說台灣怎樣怎樣,但是你就是台灣人,諷刺嗎?這就是生命。打卡、上班;打卡、下班,這就是職業,我已經不能再是個嬌生慣養的學生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