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美食初探

禮拜天原本說好要去的平溪,因為時間沒有喬滿意,所以我跟阿星決定變更行程,說實話,沒放假的日子都沒這麼早起了,難得一天的假日要我那麼早起,實在是有點虧欠自己…,而且我自己已經三週都只單休假日而已了,實在不想讓自己在這種冷咭咭的天氣早起,所以只好臨時想個地點出來玩,於是我想到了也是屬於『老街』型態的鶯歌。

約莫中午過一點到達鶯歌,坐區間車只需要三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對於想儘快開始行程的玩法來說,比較沒有負擔。但是意料之外的是,從火車站出來卻沒什麼人,於是一開始小走錯了一下下,因為我出門遊玩都會走錯路,我身邊的人習慣就好。走到老街附近開始尋找傳說中的『彰鶯肉圓』,以及比較常聽到的『阿婆壽司』,結果因為功課沒有做齊,兩個人在鶯歌摸索半天…,就是找不到,後來還打電話求援,然後再求助一下7-11店員,果然是在地的,挑明了不要問『路名』,直接問『要去哪裡』,哈哈,果然阿婆壽司在下一個十字路口轉角就是了。結果以為彰鶯肉圓在附近,但偏偏左看右看都沒有,最後才被眼尖的阿星看到在遠遠的路沖上,天殺的,這彰鶯肉圓招牌顏色酷似彩券行,實在很難注意到!

彰鶯肉圓果然還不賴,炸的金黃且透明,吃在嘴裡的Q度還算ok,中上級的,重點是他的肉餡以『份量』讓人印象深刻。因為很多吃過的肉圓記憶裡,炸肉圓的皮不是太『塑膠』了,就是內餡少不拉機的,感覺吃了一堆橡皮進度子裡。不過彰鶯肉圓的醬料差強人意,沒特別顯著的美味,而且也沒有我最愛的『香菜』!還是這是這地區肉圓的特色呢?



再來吃了阿婆壽司,其實除了『便宜』之外沒什麼好說的,不喜歡壽司裡面有美乃滋的人,就可能要注意了;然後我們是外帶走的,所以裡面用餐的份量我也不清處,反正也不想吃那麼飽。



吃飽了,可以在老街上盡興的閒晃了。以上所謂的美食,只是在網路受蒐集的一些資料而已,如果能夠發掘獨家美食,就太理想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