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ely Christmas

誰又騎著那鹿車飛過                

忘掉投下那禮物給我

凝視那燈飾 只有今晚最光最亮  

卻照亮我的寂寞


誰又能善心親一親我     

由唇上來驗證我幸福過


頭上那飄雪      想要棲息我肩膊上               

到最後也別去摸

Merry Merry Christmas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人浪中想真心告白            但妳只想聽聽笑話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Merry Merry Christmas


明日燈飾必須拆下          

換到歡呼聲不過一剎


明晨遇到        亦記不到          

和誰在醉酒中偷偷擁抱

仍然在傻笑 但妳哪知道我想哭

和誰撞到        亦怕生保          

寧願在醉酒中辛苦嘔吐

仍然在頭痛 合唱的詩歌聽不到


Merry Merry Christmas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明日燈飾必須拆下                     

換到歡呼聲不過一剎


又是個孤單的聖誕節了。

其實如果要特別去強調每個孤獨的每天的話,那其實你常常可以說『今天又是個孤單的初一』或是十五,不然孤單的齋日也可以。隨便啦,因為平凡才是日常生活的常態,用放大鏡去注視某一天,可悲的情感當然會被放的很大、很大。



有時候看到新聞上因為災難而導致家破人亡的倖存者,他們或者呼天搶地、或者悲痛到不能噤聲,當下的攝影機為甚麼要殘忍的把攝影機放大、再放大,難道是想拍家屬的毛細孔?或者家屬有跟攝影說:『你在拍我嗎?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再近一點』。自己如果硬要對自己的孤獨用那種夭壽攝影師的態度來近拍自己孤獨的情感,放大再放大,好讓自己能夠受到一點點的同情?

沒有必要,因為沒人想看。




面對人生的各種逆來,我總是抱持『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順受態度,當路上閃來閃去的燈光兩兩並肩走好的時候,我們只能投以由衷的祝福,因為你也會有這樣的一天,要相信。



送給自己,也送給跟我一樣品嚐著孤孤單單的夜晚,一個Lonely Christmas吧,或許我想對某人傾訴:『人浪中想真心告白 但妳只想聽聽笑話』吧?哈哈,但是中間的歌詞鏗鏘有力,也是讓我滿喜歡這首歌的原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