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第一次休假了

記得入伍新訓第一次放假也是令我難忘的回憶,第一次總是人生難忘的經驗。不過我已經退伍了,還好我已經退伍了。人家說:「懶人沒有休息的時間」,所以整天閒在家的米蟲沒有所謂的『休假』。



啊~~啊!休息一天真好,有了工作,終於明白什麼是工作的『滋味』了,就是你必須一整天耗在那邊的事情,所以如果我不是像固定宮那種『得過且過,日子能過就好』的那種人,千萬還是得找自己喜歡的工作來作,免得手錶一直看,手錶看完看時鐘,時鐘看完聽廣播,確認距離下班時間還有多久…多慘啊。



雖然目前工作的內容不完全喜歡,但是:

1. 老闆娘對待動畫人員(也就是非他專業領域)還算客氣,也給彼得面子。

2. 有彼得帶我,工作起來比較不會覺得很拘謹。

3. 目前還是對大家不熟,有彼得在,起碼我有講話的對象,但是相對我也更被動不會去跟大家混熟。

4. 起碼有工作,有彼得幫我作保人,就算我出了什麼包,也不會直接受到譴責。

5. 前輩們都還算不錯,可能晚班比較需要注意一點,但還好動畫還沒有搶手到需要輪夜班。

6. 住家裏、吃家裏、用家裏,一個禮拜下來花費還不到四百元,極省。而且自己帶的飯量比較適中,外面的便當又貴,份量又像在餵豬一樣,何況我們是一份不太有運動量的工作,除了食指指尖吧。




才第四天,就收到需要動畫的案子,我跟彼得都摩拳擦掌,希望在時間充裕的情況下好好把它搞好,搞得好,以後後續才有希望,搞不好,難道想永遠都作『麻將翻牌』?




上了班,才更瞭解父母都在幹嘛,才能以相同的心態更接近父母,所謂『養兒方之父母恩』,但同時心態也逐漸『社會化』中。早上老媽才說她喜歡上班的原因是時間可以過的很快,的確,一週下來時間感覺過的很快,就算我回想起來禮拜一的『鬼擋牆』事件,感覺就有點遙遠了…。



才一個星期,我就在想:『這真的是我喜歡的工作嘛』?

蘇姐(老闆娘)說:你是個很幸福的人,一畢業就有工作了

她這樣講,當然我是要笑笑的回應她一下,但是與其被講『幸福』,誰不希望聽到對方是說:『你能力真好,一畢業就有人要用你』,不是嘛?或許我累了吧,我還不適應這樣的生活,我還懵懵懂懂的,放個假,讓我稍微喘口氣,然後再開始想。

留言

匿名表示…
有個開始很不錯,我想等你下次換公司,就是因為你能力很好別人要用你了ㄏㄏ,不過你的退伍計時器怎麼還在倒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