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會心得

昨天公司開會,蘇姐其實算是在訓話,就像我小時候看我娘跟員工『精神講話』那樣;但是小小的動畫組跟龐大的剪接師群比起來,差不多有八倍的懸殊,也就是整場訓話的主軸只有十分之一是屬於動畫的。



一路到尾都讓我覺得跟我沒什麼太大的關係,只是我也要盡量去聽懂究竟剪接師他們在幹嘛,好比我剛下部隊的時候,一大推的『專有名詞』對我來說很新鮮,也很可怕;直到會末,蘇姐開始語重心長的問問幾個元老,外面是不是真的很不景氣,工作很難找。不問還好,一問起這個我就想到上禮拜蘇姐才對我說過:『計隆~,你真的很幸運耶,一退伍就馬上有工作可以做』,想起了這句話,覺得是不是這之間有什麼呼應?

的確,我真的是太不知菜價了,到現在也沒自己買過菜、像小瑱一樣自己做飯,也沒有像研究生他在在台北感受外租的物價,我依然還是像個學生一樣天天吃家裏、用家裏,回來有人煮飯給我吃,早上有人幫我帶好便當,然後我卻他媽的舒舒服服在這邊打著他媽的日記!我真的是還在被保護之中,我很幸運,我真的體會到了,雖然星媽的找工作之路看起來都比其他同學來的順遂,但是起碼他換過幾個工作,經歷不少面試,而我~,一個都沒有,找工作經驗只有小數點。



工作上,也一點也沒有成熟的感覺,大小是都還是彼得在扛,而我只是躲在後面繼續做我的輕鬆事。說來,我真的要很知福惜福,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是永遠朝樂觀面看,知道自己處在什麼地方。

美麗的女孩,男人都想要,問自己想不想要的時候,先問自己需不需要;處女座的人挑情人,挑的不是優點多,而是缺點少。

留言

匿名表示…
看來離上手還要段距離吧~~
不過就跟當兵一樣,傻呼呼的進去
到後面也就很自然的變老,通常都是這樣啦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