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你怎麼想,你就怎麼做

今天是第一個『放假後』的禮拜一,果然是有『禮拜一』症候群。可能自己開始比較明白要做什麼了,時間過的有比上個禮拜快了,比較不會一直想盯著時間看。



晚上蘇姐集合所有員工到辦公室講一些話,小小的一間辦公室,擠的好像快喘不過氣來。蘇姐主要講的是他們剪接員、剪接師的事情,對於彼得還有我來說,比較沒那麼緊要。



除了一開始打卡那段,之後講的都是他們剪接師要注意的事項,很多專有名詞我有聽沒有懂。聽著聽著我就入神了,感覺你的周圍有十七、八個所謂的『剪接師』,而我與彼得則是『附屬』的動畫人員,這是一個多麼詭譎的氣氛?


或許擠身於一大群動畫人員之間,我比較能進步吧?我想了想,好像也不是如此。想起『樂在其中』這四個字的意思之後,回想起來這一週以來感覺是『渾渾噩噩』的,不太知道自己在幹嘛,好像每天要把十個小時過完,然後一直撐著直到領薪水,很沒意義。



我可不可能不要把自己當作在『上班』,因為這樣會讓我產生排斥感;我能不能以為自己在『進修』?就好像自己在讀研究所一樣,我還在持續進修中,讓自己永遠都處於『學習』的狀態,我會不會比較愉快呢?



我不認為擠身於一大群動畫人員間,我就比較能成長,現在自己處在一個都是剪接師之間,或許我沒那麼多心力去額外學習有關剪接的事情,但是反過來想,我倒是能安逸的持續學習,既然蘇姐也不堅持我一定要怎麼樣、怎麼樣的,就像她要求剪接師的要求那樣。

換個方式想,找個讓自己能夠愉快的態度去作,不要覺得自己在『辛勤的』工作,而是『不倦的』學習。我怎麼做,就看我怎麼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