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成語解釋:人財兩失

有個成語叫做『賠了夫人又折兵』,不過我突然覺得,人財兩失可以想個小故事出來。

今天晚上我去繳罰款,繳完心情極度惡劣,所以我想了一個故事:有個男生,『我』好了,我有個心儀的對象,然後這個心儀的對象她在離我家有點遠的地方上班,假設在精華城上班好了(在我公司旁邊),然後這個心儀的她住在土城。



為了討好這個心儀的她,決定有時候要假裝路過遙遠的精華成,然後送她回家。為了討好她,結果被開了一張「違規停車」一千兩百元的罰款(我其實不知道多少錢啦),但是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如果這麼簡單,就沒有滿足人財兩失的條件。



這個心儀的她,因為在我開單的過程中,不耐久候,決定去等公車也不等我,這下可好了,沒有討好到,反而印象更糟,這下就真的人財兩失了!



想一想之後,感覺自己好多了,只是張六百元的罰單…,哈,有這樣安慰自己的嘛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