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怨氣無處消

 有個朋友,因為對方自認為跟我很聊得來,於是把我當他的『知心』朋友,但是卻又是個不喜歡人家去『窺視內心』、自我保護很好的人,這樣的知心朋友,豈不是個空殼的空談?

 朋友對我來說是有等級之分的,最高級的當然是女朋友,因為家人對來說很重要,所以視如己出的女性朋友當然是有無可取代的家人等級。離題了。

 我常常遇到很多稱兄道弟的好朋友,結果常常在你最需要援手的時候冷眼看著你,好像他是個跟你沒有關係的陌生人一樣。同理心,我也很客觀的認為,如果一個陷入這麼燙手的窘境時,我想我也不會很輕易的把自己的手借給對方。但是朋友的等級如果夠,就像大眾銀行的那句廣告詞:『只要夠交情,信用變現金!』,所以我認為如果我也曾受到等同的幫助,該是我出手的時候我一定會奮不顧身,或許人生只為此走一遭,把心一橫,告訴自己,在人家的生死關頭,『要是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機會了』這樣的心情伸出自己的手。

 我從小也許是交到一些不對的朋友,讓我受過幾次這樣痛心疾首的傷,再加上我本來就是比較『纖細敏感』的人,這樣內心的傷,疤痕往往比皮肉之傷更痛切。

 有時候我自認為對朋友掏心掏肺。對朋友夠義氣、夠朋友,我後來才知道這種東西常常掛在嘴邊的人,通常都不放在心上,但是我們人往往會被對方一而再、再而三的『口頭』保證給騙了,就像壞男人說你美的可以去選環球小姐,只要跟著我,再買幾件稱頭的衣服給你穿,下一屆的亞姐、小姐肯定是你;這種蠢話你我都不會相信,因為你不是被講話的那個女孩,如果你是,我想頭暈暈、團團轉是難免的,人嘛。

 我覺得這次很難過的是,你要我做什麼,我都好,再遠我也一口答應就過去,這種等級的朋友,已經是很vip了,結果換來的是什麼?沒有誠意嘛!當人發出一種還需要商榷的詞彙實,你會覺得對方並非『出自真心』的了,可能是因為有所考量了。

一個天平,心與心放在一起秤,傾斜了。

我很難過,我還以為交到一個真的夠義氣的朋友,結果還是瓠瓜一個,傻不隆冬的我,這股怨氣,來自對於自己再一次的蠢。

突然來了這首歌~唉。

我以為要是做得用心良苦

朋友總會對我多點在乎

我以為雖然愛情已成往事

千言萬語說出來可以互相安撫

 期待你感動 真實的我們難相處

 寫詞的讓我 唱出你要的幸福

 誰曾經感動 分手的關頭才懂得

 離開排行榜 更銘心刻骨

 我已經相信 有些人我永遠不必等

 所以我明白

 在燈火闌珊處 為什麼會哭

 你不會相信 嫁給我明天有多幸福

 只想你明白 我心甘情願

 愛愛愛愛到要吐

 那是醉生夢死 才能熬成的苦

 愛如潮水 我忘了我是誰 至少還有你哭

 我想唱一首歌為我們祝福

 唱完了我會一個人住

 我願意試著瞭解從此以後

 擁擠的房間一個人的心有多孤獨

 我已經相信 有些人我永遠不必等

 所以我明白

 在燈火闌珊處 為什麼會哭

 你不會相信 嫁給我明天有多幸福

 只想你明白 我心甘情願

 愛愛愛愛到要吐

 讓我斷了氣 鐵了心愛的過火

 一回頭就找到出路

 讓我成為了無情的K歌之王

 麥克風都讓我征服

 想不到你 若無其事的說

 這樣濫情 何苦

 我想來一個吻別 作為結束

 想不到你只說我不許哭

 不讓我領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