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能你讓相見恨晚?

這題目感覺起來像是要述說著男女情感的內容,不過若真的是這樣,就我來說,遇到每一個女性,對我來說都是相見恨晚的,所以對於女性的『相見恨晚』的感覺我是比較麻痺一點。



在我五四兩的生涯裡,遇到兩位名為『明德』的弟兄,兩位與我的緣份都很短,不過他們人都滿好的。第一位『明德』姓李,兩個月左右她就退伍了;第二位『明德』姓林,她入伍沒多久我就開始我的支援生涯,然後等我回到大部隊後,他剩不到一個月就退伍了,所以其實時間都滿相同的。



第一位『明德』是學長,他人很好,給人的感覺很溫性,所以人家都稱呼他『明德姊』。我剛來就睡在他的旁邊,第一晚睡覺就好像第一晚洞房的新娘一樣緊張,但是偏偏新君沒回來睡,我覺得奇怪,怎麼會一晚都沒回來睡?其他學長跟我說,那是他的『業務』,以後你就懂了,的確,不久之後我的確懂了,懂到退伍。

跟他的回憶不多,但是因為他很『柔性』,所以一開始菜的要死的我,比較敢跟他請教一大堆我所不懂的事情,而且他在『戰情室』是非常有『坎』的,所以剛剛當菜鳥政戰文書的時候,多虧有他啦。一路走來,我遇到很多很好的人,當然不好的人也是參半;好的人,他能給予你需要的幫助,教導你,不好的人,他是在磨練你,給予你好人所不可能給你的『經驗值』。越級打怪很容易死,但是經驗值卻是高的讓人願意鋌而走險,而且你不會埋怨他為甚麼那麼討厭、那麼難打。明德給我的是好人的幫助,在我開始想依賴學長的時候,他就退伍了。



最有趣的一件回憶,就是因為他睡白天,我睡晚上,結果有天發現我們兩的棉被(我們睡旁邊的)、枕頭,居然傾斜的角度是『一模一樣』!讓我們兩個是笑的要死,直呼不可思議。我們折棉被的時間是一前一後,當然他是後來折的,也不可能說要刻意模仿什麼的,但是居然棉被傾斜的角度一樣,枕頭歪斜的角度也一樣,根本就是同一張照片複製出來的!

也許是我覺得他給我的感覺沒什麼心機,有話直說,所以跟他滿要好的。



上禮拜在msn遇到,我才埋怨他怎麼那麼久沒上線,結果他說他現在在台北,而且在文山區。聽到這個,我跳了起來!趕緊問他在文山區哪裡。原來他現在正在警專受訓,警專就是在萬芳這裡,那豈不就是離我家超級近!?我高興的要命!因為他老家在虎尾,雖然還是可以跟我牽上一點關係,但是畢竟崙背到虎尾實在滿遠的~。這裡拜二明德打電話給我,問我一些萬芳這邊生活上的事情,然後跟他小聊了一下,跟他說有空一起出來吃個飯、聊聊天這樣。



不知道為甚麼,覺得跟這種朋友就是有相見恨晚的感覺?我跟一般男性友人比較不會那麼親,是因為他比較『柔性』嗎?ㄏ,反正感覺沒什麼隔閡,無話不談,就一個認識沒多久的朋友,我滿少會有這樣的感覺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