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思緒

   昨天下電梯的時候,我淡淡的說,這個禮拜過的好快。

   這個禮拜真的過的好快喔,一下就禮拜五。禮拜一還渾渾噩噩、禮拜二稍微、禮拜三清醒、發現的時候已經禮拜四,然後今天。

   自己的情緒如何的堆疊、沈積,卻不知道怎麼釋放。我不僅不會安慰別人,更不會排遣自己的壓力。寫網誌應該是寫給自己看的東西,卻偏偏放一些小玩意企圖引來一些網友,甚至每週六還固定收到『本週流量』這信件,矛盾。

   其實每天上班,我都不知道我應該期待,還是等待。因為往往期待自己的發揮,常常卻是陷入困頓;等待,又覺得自己好像沒有很投入工作。

   等下班,這是一種最痛苦的活著方式;被上級批評、退件,是一種痛苦的磨練。

   你的老闆不需要你製作的華麗、歡樂、完美,他需要只是儘快滿足客戶,讓錢進來,當然,要是我是老闆也不過如此。你的客戶、老闆,他們懂得如何表達他們的『意見』,卻提不出『建議』,建議與意見,顛倒過來念,反過來念,就是大不同。

   想起老爸說他當學徒到出師父,那幾年也是常常被客人挑、客人嫌;我媽說他當師父也是,大家都是學習過來的,只是覺得如同白紙一般的能力,上面只是寫了不少的『熱情』,不知道哪天熱情會被一堆『工作經驗』給填滿、覆蓋過去,或許那時我的工作經歷可以滿滿一卷,但是找不到現在的熱情?

   是,我的確是很受挫,這些當初在考慮要不要進公司之前我就有稍微想過,但是我知道想再多也不可能真實的去想到受挫折的難受。各行各業嘛,難免都是這樣走過來,當兵部也是這樣,誰不是被幹翻之後而成為脫胎換骨的老鳥?

   我的個性就是『顧小條、不顧大條』 ,做出來的東西好像每個人都說『粗糙、不完整』,以前我還是學生的時候,只會告訴自己『每個人想法不盡相同,哪有一個人的作品可以同時滿足所有的人的看法』,驕傲自滿。

   老闆輕鬆一句『我覺得不好看』,讓我有種想死的感覺,但是換個角度想,老闆發薪水給我的時候,應該也是這樣的感覺吧。每次都嫌客戶膚淺,只會看表面,對於一個花錢的人來說,今天換作你我去找個援交,來隻面目猙獰的不管男女都好,你會覺得你想花這個錢嘛?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這個社會的百態總是給人希望、又給人打擊、就這樣交錯著。我的心情也是好壞持續交錯著,我很難過的時候,不懂的怎麼告訴別人,就像別人很難過的時候我也不知道該說點什麼好,只想淡淡的說:『干我屁事』。於是報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