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的阿信

   中視的阿信,當年在台灣造成多大的轟動,可以說是萬人空巷,而今,中視又讓他捲土重來,阿信的風采不減,只是看的人大減。

   聽到我媽說週一到週四演出八點到十點這黃金時段,我真是驚呼不可思議,這不就說明了中視買了太王四神湯這部韓巨大片,也挽不回黃金時段的收視率,連神主牌阿信都請出來了,哪天不知道第四台會不會也把大長今搬出來。

   每天回家,終於可以一邊吃飯,不用一邊看鄉土劇了,台灣的鄉土劇,比我飯裡的配菜還鹹。

   看我爸媽現在重看阿信,還是看的津津有味。或許阿信對於我們這輩來說,只是個『日劇』,但是從我爸媽那兩雙空洞到出神的眼睛,我明白這劇情又把他們拉回他們那個年代,一個人多吃不飽的農村年代,他們被迫離開家,不像我們長那麼大,還依偎在父母身邊的年代。或許,阿信正是那個時代的一個縮影,那時候的台灣也是走過這樣的歲月。

   -------

   今天還是做了白工,DPS他們很多要注意的眉角,我都還沒弄懂,都來四個月了說,所以東西一改再改,經驗值累積的相當快,但離升級卻又遙遙無期,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