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的我流管理方式

   雖然我們說現在是『地球村』,很多我們看不到的波動,其實都會受到全球脈動的牽連,不過,再怎麼牽連,也不及真真實實扯住你一髮而動全身的居住環境。意思就是不管網路再怎麼全球普及化,即便你住在台東某幽僻農場,只要連上線就能跟遠在南太平洋小島上的島民say「hellow」(他們有連上線的話),但是你還是得回到自己周遭的人際關係面上來。

   廢話了幾句,其實我是想講,很多網路服務,在我興高采烈嚐鮮後,往往只有孤掌難鳴,顯得無聊,那種畫面可以想像成我一個都市孩子,轉學到雲林鄉下,本來期待拿一台psp可以吸引同學注意,進而願意跟我交朋友,想不到只得到了幾秒鐘的驚嘆與佩服的尖叫後,他們依然快活的衝向農田去挖地瓜、打田野棒球。

   再怎麼樣,沒有人一起玩,高科技始終不可能來自人性。

   上次住在美國留學的同學告訴我,他台灣的朋友因為都在用無名小站,所以他砍掉後又去申請一個,我就問他那美國的呢?他說美國的幾乎都在用『Face Book』(非死不可)。其實非死不可我也有申請,但是我沒告訴他。

   不管網路上網友推薦多好玩,但是最後認清,身邊的人執迷不悟沒在用的話,其實也好玩不起來。

   自從來公司,發現多半也都使用gmail,一點也不需要什麼推廣,因為好用的的東西不需要多談。

   而我今天要講的就是我使用google的書籤與gmail(郵箱)。因為我在公司瀏覽很多網頁,如果把書籤固定在火狐裡,那麼家裏的沒有,還得備份啊、寄回來啊,這樣還略嫌麻煩。現在在公司使用網路書籤後,只要一個鍵,就丟入咕狗的書籤裡,只要肯在多花一點小小的力氣選擇標籤,那麼回家就可以更輕鬆的找到在公司存放的網頁,或是網路空間,就算換了不同電腦、不同瀏覽器,也可以隨時找到自己需要的工具類型網頁,快速執行~。

   而很多部落格介紹的好物、好文章,透過硬塞轉寄給我的朋友,在我的信箱也會有寄件備份,也方便我回家後取出在看看,或是有空再看。只要框選起來,然後就可以一鍵寄出,真的是懶到靠盃誇張了,所以我的朋友才會常常被我塞爆,對不起他們。有時候轉寄圖片會失敗,可能是那種封閉型的部落格,或是一些變數,其實只要把圖片存一存,再寄給他們就好了,但是這樣就沒有『爽度』可言了,所以另外一個火狐的好物外掛就是整個版面的截圖,然後裁切好圖片的範圍再寄出…,特別適合有漫畫的那種部落格文章,這樣一來我的信箱裡也有備份啦~。

   總之現在的資訊那麼多,在公司利用時間偷閒看網頁打發時間,也是要隨時把好的資料用『最速』、『最懶』、『最不需要麻煩』的方式整理,不敢說管理,只是稍加整理而已。對於一個有資訊恐慌症的人,又是個懶鬼,大家就不要太跟他計較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