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像樣的牛排了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對於加料加過頭的東西總是很反感,一如我討厭化妝畫的過份的女性。自從買了小鐵這隻耳機,我對於音樂的感受,比較希望能多聽到一點配樂少一點,甚至清唱都可以的男女演唱歌曲,因為太過誇張的包裝,雖然『第一耳』、第二耳會印象深刻,但終究聽久了會令人疲乏。題外話就舉個飛兒的月牙灣來說,這首歌剛聽覺得很好聽,很特別,但是聽久了就那樣了;還有蔡依林的歌,那就真的連清唱我也沒特別的感受,可能不適合我吧;像日本的yuki,他的歌聲讓我聽的如癡如醉,我只能形容他的聲音好像電視購物上面在賣得炒菜鍋,就是『絕對百分之百一體成型』的。

   我一直對吃不是很有研究,當我懂得肉的味道的時候,也不知道是什麼年紀來著的了。過了吃到飽跟餵豬一樣,生蔬、肉、果汁、汽水、冰品、醬料…統統塞進嘴裡,放到胃裡攪成一團的年紀後,我開始吃得量變小了,也比較懂得適量就是美味的道理。

  看到電視上介紹吃到飽,我會覺得噁心,沒什麼吸引我,然後看到精緻的蛋糕,我會覺得那是裝飾過頭的東西,直到介紹『牛排』只經火烤,然後上桌只撒粗鹽、胡椒等,就是最美味的牛排後,我對吃到這種東西的期待不知道已經等待了多久,直到今天。

   民雄的新葉牛排太嚇人了,我還是乾脆只吃『漂白水鐵板麵』,後來也吃過另一家牛排館的牛排,也是被嚇到;景美這邊的鬥牛士,肉味也是極差,讓人會覺得吃牛排是需要『勉強』的,那真的花錢受罪耶。

   今天是我人生第一次花錢請家人吃飯,因為我賺的錢並不是自己的,從小到大我花費了家裏多少金錢、父母多少心血,這一點餐點,我只想告訴自己,我也有能力負擔家裏的一餐,我也有賺錢了,所以我這麼作。

   順便的,我也吃了朝思暮想的原塊牛排,我想我不會再去吃平價牛排了,哈。

   很多事情,走過了純粹、會越來越複雜;複雜過後,走回純粹。歷史已經證明過這件事情了,很快腳踏車又會出現大街小巷。純粹的事物,既單純又美好。不過花五百塊吃一塊純粹的牛排,看到我爸的牛排還滲出滴滴血,我就想像著撲過去咬一頭牛的畫面,而且是一隻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