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鮮使用WLW離線編輯

WLW就是Windows Live Writer,拿來作網誌離線編輯的撰寫工具,網路上介紹過的文章已經多的不得了了,我也是是看到介紹才會想試試看的。不過因為一定得裝.net,還有一個微軟的更新,這樣才給安裝這個小軟體,所以之前還沒重灌之前,我一直滿懶得去安裝好那些東西,直到現在才正式來使用一下。

這小軟體還真的滿好用的,用到現在上傳了幾篇文章。能把圖片傳到預設的空間去,雖然這樣很不方邊管理照片,但是我就把一些『不是照片』,說明型的圖片就直接扔上去,不用想太多;如果真的是重要的照片,那一定會先上傳好再來貼。所以我比較沒有這個困擾。

缺點的話就是行距吧,還有段落前面的空格,還有不少,好像都是跟blogger不太完全融洽的關係,所以測試了幾篇文章下來,段落都沒分的很好,前面也沒留空格,這讓『老貓』教的排版、閱讀觀念打了個大死結!我也不知道這一點以後會不會有改進,因為wlw跟word算是架構類似,但是word的大小跟wlw只有5m比起來,還能要求什麼?


優點的話,就是可以很棒的編排圖片位置、樣式,然後把自己的樣板載進電腦,一邊可以預覽、一邊又可以編輯!這跟blogger提供的線上編輯比起來,實在優秀太多了,因為線上編輯預覽的時候,是『一點也不準』!!有預覽等於沒預覽,被誤導的話甚至更慘。然後圖片的編排也會乖乖的不動,跟他的老大哥word的圖文編排來說,圖片會乖乖的在原地讓文字環繞,word就常常跳來跳去,甚至貼到離線編輯器是一回事,上傳到網誌之後又是另一回事…,這很煩耶!不過wlw就乖多了,這樣一來,跟自己在電腦裡的排版誤差小了很多之後,就還滿喜歡這個編輯器的,可以說是比Zoundry有人情的多,我這麼認為啦,要是使用上沒有什麼特別重大的錯誤,暫時我會先撇開Zoundry,雖然他有出新版的。


看到環境篇,就是用wlw編輯的,圖文並茂,感覺自己的網誌稍微有點『模樣』了,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