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達啦啦~~!嘶達啦啦~!(20th少年)

normal_4b0b8c13a067f


終於從漫畫的感動,到有音有影的感動,二十世紀少年   最終章,奪回我們的旗幟!


=================================================================

錯失第一部、第二部去電影院看的機會,這次最終章,我已經不想再等誰陪我來看!!! 本來是這樣打算,但是最後還是找了QQ,不過QQ實在忙,加上這次我要去的戲院是「京站」,並且票價也是問題…,最後只好作罷,不要這樣特地勉強別人。更改計畫後,我突然想到今天也是明珠的生日,真是來的好不如來的巧,去年接受了他一個大大的妮亞,今年的今天,一個偉大的邪惡計畫也一併誕生了!!!

我拉了明珠陪我看,說要請她看電影,實則是我抓他陪我看!!哈哈哈,因為路線的關係,我也換掉京站(聽說音響設備…),改去評價很好的大直影城。這樣一來可以有人陪,又可以達到生日效果,還可以搭乘詐胡線跟第一次到美麗華觀光。
IMG_2367 IMG_2366
===================================================================

結果天曉得、鬼知道,咱兩大男人…光是找售票口就找了好一陣子,不呷意輸的感覺的我們倆,在裡面盡情的摸索了好一陣子,最後實在是再不買,可能就會來不及進場的疑慮,所以我先投降去問。BUT,其實買到票到入場還等了一段時間~。

整部片長真的還滿久的呀。 還好美麗華的椅子非常的舒適,好久以來都看便宜戲院,讓我對電影院的感覺越來越差,原來這樣也是一種不良性循環。


一開始有前情提要,我個人覺得非常非常貼心,而且口白算有解釋到精要,還不錯,對於看過跟沒看過的觀眾都是很好的暖場!很多橋段有看過漫畫的觀眾一點就通,而沒看過的就真的不知道,加上劇情整體支線眾多,很多配角即使能出場,能夠不被憑空消失,就算ok了(至少被爆頭,也還有噴血的特寫)。也有像第二集的漫畫家,到了第三集也只有出來一下下的戲份,給他跟阿區做一個告別的動作,所以之後也就真的都沒再出現(笑。


這次回到朋友統治下的第三新東京,阿區首先會遇到的就是早苗他們。早苗的角色也真是cos的夠像了!這一段劇情也不例外的被『超強濃縮』過,不,應該說每一段都必須這樣處理過。但總是濃縮也有over的時候,例如冰之女王是神乃這段,整個描述的沒有非常完整,似乎只流於專有名詞「出場」的需要而已。


第三集整體來說已經沒有故弄玄虛的必要了,前兩集搞很大,也不管觀眾記不記得住。因為第三集的重心是要收尾前兩集的各線路,所以沒有埋梗的劇情,只是一直在「拼貼」各段,利用「更老」之後的賢知一派角色陸續相遇,發現不僅血腥除夕夜的人都沒死(要說有人死,那也是假死),還召集了更多正義的夥伴。當正義的夥伴輕鬆多了,大家都喜歡走輕鬆的人生不是嗎?


名場面:神乃跟她老爸吃拉麵。          (觀眾:朋友,我們都想看你怎麼吃拉麵。


好啦,當然是不能吃,因為神乃在發飆,這個發飆也是必要之惡,我想神乃也不想看到他老爸帶著面罩吃拉麵的絕活。然後透過這個鋪陳,得到「萬博不受到病毒侵襲」的重要訊息。看到朋友被神乃命令雙手伏在電梯上,就覺得這個朋友有時候也太好使喚了點。



名場面:萬博演唱會。                         (人潮複製的可真多。明珠:便當錢就不少了耶。



這裡有一個重點,就是預告裡標榜『與原著不一樣的結局』,其實我一直不太明白哪裡不一樣,或是感覺到差異很大的不一樣,But,這裡有一點很不一樣的,就是漫畫裡的賢知,在演唱會上沒有唱『呼達拉拉~斯搭拉拉』這首歌。不過電影版一定要唱的啊,因為聽到眼淚差點都要掉下來。



嗯…,中間動作場面那些我不想去額外描述了,留給大家去慢慢欣賞。說到那兩架飛碟的出場,簡直可以媲美好萊塢電影的動畫,但是那兩架飛碟實在弱到令人傻眼,兩架都沒配置反擊武器就算了(新預言之書寫的過早?),還飛的有夠慢,可以被一架兩年沒起飛過的直昇機追撞,不僅追的上,還撞的到,那就厲害囉,博士該打屁股。


相較之下,會走路的機器人顯得好太多了,因為作過機器人走路或是動畫的角色走路,就會知道,能用兩腳走路是一件多麼複雜的事情,我們每跨出的一步,都要牽涉多少系統同時控管,才能保持平衡,大自然真的很偉大。所以說,這個機器人不僅會走路,還會保持平衡,看到它要倒不倒還在死命保持平衡,看的我下巴都要掉下來了…,這機器人的大成功已經可以抵銷剛剛那兩架飛碟的不足了,博士。 



然後,朋友果然死得很隨便,被一個cos萬丈目很像的人給一槍幹掉,我只能說…,這部戲「一槍斃命」的神射手還真多,而且…,當下的環境那麼寬廣,有人走到後面開槍,同處於對面的賢知、阿區、義常,你們三個人沒有一個人發現???在手槍的射程內耶!!!第二集的布拉德妮也是,開槍的人並不在隱蔽的制高點,而是在不拉德妮的『正前方』,因為是貫穿前額,那…那…那這樣都看不到…,被爆頭也不能怪誰了呀。



說說演員吧,這部戲的陣容可真龐大,軋一角的演員真不少,而且cos的都很像(哈)。我個人覺得平愛梨

挑起大樑演女主角,必須背負更多標準與期許,雖然不公平,但是我想演員都是要有這一點認知的;說到 木南晴夏



飾演   小泉響子


沒有標準、沒有期待,想必看過木南小姐的演出,肯定會很多跟我一樣吃驚『靠杯的像了吧』!!!!


第二集才出場的小泉,在漫畫裡扮演著「發現某些事實,被嚇到暈過去  (不斷重複)」的甘草角色,電影第三集幾乎只有陪襯的戲份,也罷,有鏡頭總比沒有的好,像蝶野刑事後來也就沒出現過了。所以跟平愛梨比起來,木南因為角色的表情豐富,讓演出比較不受拘束,整體上令我覺得很暢快。


豐川悅司的老妝已經老到『連他自己都認不出來了』,整個賢知一派最老的就是阿區了,也不知道為甚麼,應該勢將軍長年操勞吧?最不老的就是『朋友』佐佐木藏之介,幾乎沒給他老妝,看來帶著面罩有臉部三溫暖的效果。黑木瞳跟氣質美女常盤貴子都是再怎麼老妝,看起來也很美;常盤貴子飾演的雪次,第三集也不忘再說一句:

『不要叫我歐巴桑!!』 很可愛,讓觀眾都笑了。

而飾演義常的香川照之,第二集開始就已經白髮到很難認了,跟漫畫的配置可以說非常吻合。但最後被朋友帶上頭套,漫畫有沒有這段我已經不是很確定了,不過只不過帶上頭套而已,有必要在海報上弄的好像「有兩個朋友」似的,害我以為是真的,原來也是標題殺人法的應用與延伸。


=========


跨越過去、現在、未來的科幻冒險作品,浦澤植樹老師的作品,我覺得他的地位已經很明確了,當時我會追「以柔克剛 Yawara」這部作品,想來也是我人生中不少「慧眼獨具」的代表(自以為)。


不知道20世紀少年這部電影算不算是大作,但是要把二十多集複雜的劇本重新濃縮再拍成電影,種種的成本想起來,其實也算是相當不易了,對導演來說,所以這部電影算是我心目中的大作了,我給他很高的評價。看漫畫有漫畫的樂趣,但電影也有看電影的聲光效果樂趣,最初在看以柔克剛,就發覺浦澤老師很愛使用多線劇情來鋪陳,而且章節跟單行本之間的破口也都還滿有扣人心弦的手法,總括來看,都是體質很好的劇本,改編起來其實不會太差,若是這部電影改編得很差,我想浦澤老師跟所有粉絲都會臉上n條線吧。


預告:再來是三月份的交響情人夢(如歌般的野田廢),很期待上野樹里跟玉木宏的演出,讓電影院變成演奏廳吧!


(一週後才交出的觀賞心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