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げられない羊

不妥協的羊。日劇觀賞雜談

2] [ドラマ] 曲げられない女 第01話 (D-NTV 1280x720 H264 AAC).mp4_00000

2] [ドラマ] 曲げられない女 第01話 (D-NTV 1280x720 H264 AAC).mp4_00001                                                             小表情特多的菅野美穗
==================

[ドラマ] ライアーゲーム シーズン2 #09(終) (1280x720 XviD).avi_00000                                                                                飾演傻正直 的  戶田惠梨香       

詐欺遊戲2終於在「趕季」的壓迫下,以九集的姿態收尾,最後實在收尾收的非常趕,彷彿在催促觀眾說:

反正有什麼問題,就去看電影版就對了啦!』         是說,經費都拿去拍電影了是吧?還是菊地凜子的片酬很貴?

[ドラマ] ライアーゲーム シーズン2 #09(終) (1280x720 XviD).avi_00001                                                    電影版大概

也不會出場的  菊地 凜子  (果然還是片酬太高?)

第二部新追加的秋山君的勁敵  葛城 涼  (菊地 凜子),是這部戲意外讓我覺得演技很亮眼的女演員,特別是他每次的『魅惑的微笑』,都會令人有一種安心感。查過資料,他拍過國外的電影  火線交錯、挪威的森林(維基),所以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讓我覺得他還滿與眾不同的。
 
================================================

好,回到第一回的不妥協的女人,是由我很喜歡的女演員「菅野美穗」主演,其實說喜歡,也不過就是前年『Tomorrow』開始的,更之前的我就沒看過囉。

就在昨天我洗完澡出來,發現小君君同學(本人聽說非常討厭我這樣叫她,透過七喜轉述,我想是該不要白目了)丟了我msn,是說「你最喜歡那個日本女演員演了新的連續劇」

然後,我以為小…我以為英君說的應該是「Code Blue2」,因為前陣子我才貼過Liar Game 2的預告,大概是誤會我很喜歡戶田惠梨香了吧?或是…新桓結衣?於是我如是的回覆了英君。

想不到英君卻說不是,是美穗姊姊。天啊!!!!!!!想不到居然還有人會記得我喜歡菅野美穗!!!!

當下眼淚都要流出來了~~。      自從我推薦  Tomorrow  給英君看之後。



Kiina_EP_09_End.avi_00000
去年美穗姊姊演出一齣很不同tone調的刑事型戲劇,雖然這部戲整體來說並不怎麼樣,名為『不可能犯罪搜查官』,但我怎麼覺得老是在破解一些靈異案件…。跟這次不妥協的女人的主角相比,奇奈是快速速讀而且記憶力絕倫的女性,  而早紀是個連續考九年律師都沒考上的平凡女性。當然兩部戲取向不同,只是覺得有趣而已。

2] [ドラマ] 曲げられない女 第01話 (D-NTV 1280x720 H264 AAC).mp4_00000
第一集我們可以可以逐步理解早紀為甚麼『是個不肯妥協,要妥協什麼』的女性。只要是輕熟女階段,婚姻跟事業絕對是個超級好發揮的體裁。不過,編劇似乎花了點心思,讓本來我筆直的描述,繞了一點小彎。


我們都明白,「事情(n.)沒有對錯,只有立場不同」(前陣子才有人提到),把名詞換一下,是個萬用的格式。我可以說:『夢想沒有對錯,只有立場不同』。是的,第一集給我的感覺雖然繞著「婚姻」打轉,但這個世俗價值觀裡的正確,放在把「考律師」當第一位的早紀身上,很明顯出現了衝突。

另外一條支線,就是突然冒出來,有長達十五年沒見過面的高中同學,也是輕熟女,但是我感覺起來,這部戲上刻意要讓美穗姐看起來『比較老』,所以相對來說,飾演同年級生的永作博美,看起來就青春可愛的多!更厲害的是,其實第一幕就大辣辣的讓觀眾很清楚的能看到美穗姐臉上的法令紋,還是大大的特寫,一般女星受得了嗎?哈哈。

2] [ドラマ] 曲げられない女 第01話 (D-NTV 1280x720 H264 AAC).mp4_00000
說到博美姐(有點像狗的名字)飾演的璃子,是個增強「結婚有多幸福」的角色,像這樣的女性,其實就是所謂的三姑六婆型吧?單純把對自己的事情想強加在別人身上,當然會有人聽、有人不接納,如果說難聽一點,與其這樣就接受,那就稱為同流合污吧,像我也不是個會妥協別人提議的怪人,總是想自己走走看,所以我也是跟早紀一樣,是個不妥協的羊…。(說到這裡,我耳邊彷彿會響起一個聲音:「沒錯!!這就是ㄟ逼型的人啊!!」,總覺得不知不覺中我好像妥協這種觀點了,ㄏ )


俗話說得好:

男追女,隔層紗;

(以為我又要講橫刀奪愛那句了嗎,老哏)

女追男,隔座山;

男追男,斷背山。 (JOKE版看到的,我給及格)


大致上我的心得是如此。(很唐突又亂來的收尾)


最近晚上還有看小品日劇「深夜食堂」,是很輕鬆讓人沒負擔的戲劇,每天晚上回來只看一集,調劑一下身心,洗滌一下紛擾的心靈,看看敦厚溫純的人生…。ㄎ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