僕がどんなに君を好きか、君は知らない



昨天,msn上我嘻皮笑臉的問壯,

「ㄟ,壯,有沒有隱者(逆)的下一張是力量(逆)的八卦?」        (附註)


問得很蠢,但是很好笑。


如果是『逆位』的時候,明示我們「前一張的課題」我們學習的還不夠完備。結果隱者的上一張是力量,處女座的上一個是獅子座,結果下一張立刻就是力量逆位,於是要追溯回戰車牌。


如果要作很粗很粗的分類,那麼講到星座學塔羅牌的相互結合,不過是西方世界的一方卜筮學,相互引用,東方也是有這樣的結合。星座學家們常會提到「某某星座的前一個是某某星座,所以會帶有某某星座的一些什麼什麼」,其實這個說法我個人是覺得還頗牽強,因為要說前一個,有時候也可以說對面、對角,或是幾度跟幾度,那樣似乎森羅萬象的性格都沾的到邊,這樣實在很難說服我(笑);所以若說隱者的隱世是帶有力量牌的自信、傲氣,可以形容成是有風骨的隱士;所以今天我這張是逆位,就表示前一張力量牌的課題我需要重新瞭解,但是很快的下一張牌居然就是力量的逆位,於是我才笑出來。


把自己弄的很忙,假裝自己很忙,然後避世獨處,理由已經不可考。在這個工作環境裡,我看不到未來,我不明白手裡握著的是什麼,也看不是很清楚,還滿沮喪的,也不太想跟同事相處,因為我不瞭解他們,他們也不瞭解我;換個說法,其實大家對我的「自我防備」已經感到習以為常了。這裡個工作環境讓我變成了這樣,要怪只能怪自己。內在的陰鬱,讓激情和慾望好像要突破理智一樣,於是我用各種無關緊要的興趣來填滿我的生活,像假裝自己很沈迷每天回家玩game,忙社群…。        隱者+力量 & 雙逆位  (沒這種怪名詞)



下一張是令人雀躍的魔術師,一直覺得很靠腰的是,魔術師跟下一張教皇總是我的座上常客。

雖然魔術師充滿創造力,但卻是不能忘記那種是帶著小聰明。再來教皇逆位,代表一種開闊與新觀念,雖然我得向前一張再學習,『理智』這件事貌似再度被提到,唉呀。


最後,是星星牌,理論上這是一張好牌,只是壯壯提醒我,鳩靜王組長眉頭一皺,發現到案情並不單純的是「星星」,還是看到「泉水」?         (抬頭便見星空,低頭只見泉水

=======我跟壯試圖要把「星星」這張牌解釋的比較另類一點…。

塔羅牌是一種抽「元素」,說『故素』(故事)的想像力接龍。要說準、或是不準,其實自由心證,因為我本來就當作我從來都分不清楚德州撲克的牌跟塔羅牌有什麼不同。其實心意純淨,你要拿一個銅板擲六次也是可以很準的。

===========================================================

故事開始了,


有一個很弱的修行人,他每天都排給自己很多莫名奇妙的修行,並且讓自己看起來很忙,而且還自以為是作著世俗無法瞭解的修業,但其實他內心很空洞,沒有一個可以支配自己的明確目標。雖然他每天想到的修業都是五花八門,好像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但他其實根本連蔥跟蒜都分不清楚。(亡金平跟亡中頻都傻傻分不清楚

他滿滿的內心世界,總是有著繁星點點般的意見要說,但是自身卻總是對自己內心的聲音視而不見,反倒憤懣為甚麼他都不明白他想要什麼,其實只是他不想正視那些想法罷了。


於是這個很弱的修行人,到底他會抬頭看到星星嗎?還是只是為眼前那一攤泉水再注入一些東西呢?

=============================  END        我真的不懂什麼塔羅牌,請各位網友當我癡羊說夢話。 



是的,本篇已經結束了,但是我發現一件事,就是最上面有一個連結,放的是什麼呢?

如果你不是我的facebook網友,那你也不用急著想要加我,因為那只是一首歌而已。


聽說後天又要變很冷了,還聽說是「最強」冷氣團,遇到最強我們就沒轍了 ,這樣的講法太內地了,要用台灣人的說法,應該要說『明天過後會有最強冷氣團』要來。當心情煩悶的夜晚,聽聽用靈魂唱歌的堅桑,就能更加有靈魂快要被唱碎的滋味。


像是白色的戀人們這首歌,每次唱到『淚~~~~~~~~~~~~~~~~~~』,我就眼淚都要奪眶而出了說。



還好還找的到影片,因為版權的問題,很多歌都是不能放完整的,聽到一堆自己唱的,我都快昏死過去了。


這首 

僕がどんなに君を好きか、君は知らない   的中文意思是什麼?   我不知道,我也不想去解釋,大家看看字面上,隨便猜猜就好了。


如果可以點開上面那個連結,就一起感動吧!!!     喔耶~




作詞∶芹沢類

作曲∶楠瀬誠志郎

歌∶平井堅

はじめから         あきらめていたけど


だけども好きで

どうしようもないけれど

とにかく ここまで来たよ


会うたびにね僕は

なんでもないふりした

いつまでだって君は

気付かないふりしてくれたね

もうやだよ

僕は疲れて      君も疲れて

自分のこといやになってく

どうでもいいね 考えるのは 僕ばっかり

君のこと 思う夜長くて

ふくらみすぎて

君じゃない 君にもう

勝手に 恋してるかも


素顔見せる君は ほんとはどんなひと

どんなだって僕は

愛するけど ダメなんだね

もうやだよ

君を憎んでしまいそうだよ

どんなに true love 強くっても

どうしようもない ことがあるって

ねえ 言ってよ

ずっと会わなきゃ

忘れてしまうだろうか

僕にはどっちが 辛いことだろう

Do you know how much I love you?

No, you dont.

But I will always stay

the same for you… for you…

もうやだよ

こんな思いをなんでするのさ

どんなに true love 強くっても

どうしようもない ことがあるって

ねえ 言ってよ

もうやだよ

こんな思いをなんでするのさ

どんなに true love 強くっても


どうしようもない ことがあるって

ねえ 言ってよ





網路上找中文翻譯找了粉久,一直找不到,雖然這首歌收錄在 ken的吧   專輯裡,但這是一首老歌就是了。不過最後還是找到了,幸虧台灣人懶的很多,勤勞的還是不少。

唯一聽的有意思的一句是『

僕は疲れて      君も疲れて

』,我一直覺得這句很棒,所以我就一懸生命的去找,發現這首歌詞的生命意境實在太讚了。



就好像心碎的時候聽陳奕迅的歌更讚,如果聽黃大煒應該會立刻跳下去。



在今天的夜晚讓我貼近了這首歌,因為這首歌比白色戀人們更貼切我想訴說的,於是讓堅桑用他的靈魂來唱吧!!!






『                  淚~~~~~~~~~~~~~~~~~~                 』                                                            (唱錯啦~)













============================================================


※附註

           :        詢問有沒有某種八卦,是PTT一種陋習,但是討戰的時候很實用,比方說:



「         有沒有獵物誤以為自己是獵物,跑到獵人面前,卻被獵人說『我沒有要捕捉你,而且我技術不好,應該抓不到你』,然後還把獵物踢開的八卦?       」









有的話,記得跟我講一聲,





                                                  為甚麼?



                                                                                                     不要問,很恐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