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的開始

從十二月開始,公司就開始進入年節模式的準備,但其實距離農曆年節也還有一段距離,況且今年還要到二月中。大部分的同事都進入沒有休週日的狀態,大家都很認份,我也是覺得這是這間公司的一種服從性。好比部隊裡,規定農曆年節也是要有人留守一樣,想當時我就是初二早上收假回到湖口的小兵,聽著湖口大白天也在放煙火,就覺得放的真是莫名其妙一把;但是這也就是一種服從,該是怎麼規定就怎麼做,對大家也才是好。


十二月份我也就休息最後一個週六,因為要跟室友們一起去玩,雖然公司裡還是有同事留守。


最後一間裡,一個人的模式,自己也越來越習慣,雖然空蕩蕩還有另一台電腦,但是偶爾也有意外的貢獻,最著名的就是「被拿來當餐桌」,有時候也會有莫名其妙一堆檔案要來「借電腦轉檔」,不然有時候也會有人來插隨身碟,不過有些人被我兇幾次後就會比較收斂,但是晚上沒人在的時間,有沒有被亂插隨身碟中毒了,或是怎麼樣,我實在也管不了,最後只好鎖上密碼,至少要過濾到「有誰用過,我知道」的情況。不然電腦沒有主人,就很像沒有主魂魄的屍塊,誰都可以隨便上身,這樣很難管理,因為總是「緊急使用」的時候才發現不知道何時已經怪毛病一大堆了。


一個人的時候,雖然很自由,卻也很寂寞,因為我沒有相關性質的夥伴可以討論,可以分享心得,或是教學相長,於是我變得很散漫,總是可以把藉口推託一大堆。以前有兩個人的時候,事情往往作不完,因為董事長把我們一個當三個用,他以為他養八、九個動畫。現在只有我一個,礙於自己對品質的講求,我會跟董事長提出我需要的時間,也許是我個人的品質有打開了,現在董事長會明白給我充足的時間對他跟客戶都有利,相對來說,時間這種東西就變成我可以隨便喊價的了。(偶爾啦)


有時候變得沒什麼在怕的。(拿翹)



有時候我跟Joey姐笑說:「明年我找了新的夥伴,你們就要乖乖在外面吃午餐了。」



很矛盾,


其實我也喜歡自己一個人的空間,


其實我也喜歡同事三不五時進來跟我串門子,吃東西順便上網,


其實我也希望這份工作之後有人能交接下去。




========================================


最近不知道為甚麼回到家,過沒多久就很想睡覺。


很累~,想很多事情所以很累。


===========   題外話

前兩天在非死不可抽了一隻淺草籤,結果是「凶」。


後來又想問工作出路,得到是什麼我忘了,但是就是要我持續累積,日後想要的都會慢慢攥得,還滿有說服力的。



想著想著就好笑,那麼第一支籤是問感情,那豈不是很不妙


但是,很多事情既然已經提早知道『不妙、不對、不好』,即使不是掐指一算、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所以就放棄掙扎?


及早抽身是良策,但就此放任什麼都不去做,若非我不在乎的情況,我痛恨自己試也不試。


想到這裡,淺草的大神,就當作我先射箭後放靶好了,知道我看到「大吉」必會多慮,看到「凶」反而會慎行,您還真瞭解我哪,不過您的忠告我應該是用不到了啦。

工商服務:請搜尋『   淺  草  籤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