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在生命的現場?

《心理測驗篇》你希望自己的交友狀況如何?

有一天,你在深山裡迷了路,忽然在眼前出現一隻兔子,兔子一蹦一跳的帶你來到一 個世外桃源、鳥語花香的人間仙境,你第一眼看到的是什麼?   《取自網誌 2006/5/10   那時候還沒有非死不可

A和譪慈祥的老公公                開新影像1

B正在市集做生意的商人          開新影像2

C在家門口嬉戲的小娃兒       開新影像3

D在河邊唱歌洗衣的少女 開新影像4 ㄟ,洗衣服ㄟ…



好,選項結果我們下個月的今天公佈。先來看段影片放鬆一下,快笑我了。



====================================


會貼這篇心裡測驗,是因為我發現了一件不得了得事情……,那就是這個月的文章已經超過22篇了…,曾經最高紀錄也才24篇,也就是說…,很有可能我將要刷新單月份的篇數量!!!這將會給自己帶來怎麼樣莫大的災難呢?


結果翻到2006年,當時可能一天打個幾句話也是一篇,所以有時候一個月31天我還會打34篇的年代,那時候也沒有Live Writer,瀏覽器也還是KK麵的年代,格式整個亂(使用線上編輯,瀏覽器當掉就要重打),再更火上加油的是當時的版型也挺紊亂的,所以那些年久失修的文章,其實主要都「沒有標題」,當然遑論標籤,並且整個文章的斷行與格式都變成擠在一起的。格式上,以前我習慣開頭空一個字,後還我也修改這個規矩,每一段都齊頭,所以今昔對比,以前的那些生活流水帳要調出來修改,其實很費工夫,曾經有壯志雄心修改了十幾萹,但終究還是宣告虎頭蛇尾去了。(因為光想標題就夠惱人了)


-----------------------------------------------------------------   當時我選D,而且非常開心,覺得很準。

A: 你對於交朋友,從來都不強求,不會主動的想和哪一種類型的人在一起,更不會攀龍附鳳地交一些和自己生活理念不同的有錢人,你喜歡講求自然、隨興的交友原則。

B:你不會在意自己有多少推心置腹的知己,但是你卻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交遊廣闊的人,四海為家,到處都有可以投靠和幫助自己的朋友,你覺得不同的朋友,可以為自己帶來不同的視野和生命契機。

C:你的個性孤僻,對於交朋友這件事,你不太關心,在人群裡,你就像是一個獨行俠,不會去管別人的閒事,也不希望別人介入自己的生活,可以稱得上朋友的人實在是寥寥可數。

D:你的交友原則是重質不重量,而且你選朋友完全憑感覺,只要自己看上眼的人,就會想盡辦法親近對方,和對方成為好朋友,可是如果你覺得和自己不對盤的人,你連看都不會看一眼

---------------------------------------------------------------  兩年後我選了A,而且非常開心,覺得很準。

所以囉,標準是會改變的。(這樣嗎?)  但其實我覺得a跟d都可以啦,我都有,仔細看,除了B之外,其他三個很容易就著了他的道。所以這個測驗隨便看看就好,哈,沒事挖出來幹嘛。


===================================  來說說昨天那種錐心之痛的後續…

早上醒來,動動舌根,也許是因為知覺尚逐漸回復,沒辦法很清楚分辨口乾的裂痛跟魚刺的錐心之痛的差別,而且不知道為甚麼舌頭有點選擇逃避的不想去頂右邊,因為可能一刺就會產生的嘔吐感會浮現,怕怕的,我一直不能好好的控制舌頭去攪動。

想起舌頭就像人質一樣被人拿著槍頂著腦袋一整晚,待會可能還要莫名支出一百五十圓去看耳鼻喉科,就沒有心情做做早晨的伏地挺身,因為…要是

肩胛骨一出力,拉動上半身的肌肉,喉部一定也會受影響…如果突然

                                                                                 『刺刺的!!!』,


                                                                                                     我一定會覺得自己笨到無以復加,所以今天沒心情作暖身。



不過不知道口腔裡的黏膜怎麼個運動法,早上已經覺得舌根的地方沒有東西了,「ㄟ,可怕」(by 志玲姊姊),倒是深喉嚨裡覺得有東西卡著,不過肉體明白的告訴我已經沒有威脅性了,除非過幾天發現我胃穿孔。也許、可能、或許細小的魚刺被溶解的鈍掉或是也順著肌肉粘膜的運動,慢慢的被推向喉嚨了,不管怎麼樣,人體真是太神奇了,神奇的程度就像賺到一百五十元那樣的神奇!睡個覺就賺到了!!害我昨晚心情差的好像要2012一樣。還好處女座的精神力量很強大,可以驅動身理系統的運作。(怕死的力量很強大)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以後吃魚不要再大意以為年紀大了就不會被刺到,小湯圓也是可以送我上西天的!!


====================
今天第一次跟怡如姐去買午餐,騎著我的追風小哺哺(Joey姐取的),去買了生平第一次還第二次的鬍鬚張魯肉飯,對於在鬍鬚張打工過的你,想必非常懷念這個名字吧,ㄎㄎ,明珠。


後座的怡如姐聊到台北市的房子很貴,『貸款兩輩子也還不完』。

我說:「沒錯,而且銀行現階段也沒提供這麼長的償還時間」。


===================================



今天早上,豪壯給我一段影片,非常令人感動。




你是個思考的人嗎?如果你不思考,你覺得思考很麻煩,那…


                                                                                                                 你很糟糕,請暫時不要跟我說話。


這段影片的謝錦老師,我覺得提供給很多你身在教育界,應該要提供給學生的能力作參考。


人家不是說:   釣魚給學生吃不如給他鮑魚吃一把釣竿


當時我修習教程,到了大四,雖然有修完,但本身沒有去實習,也就意味著教育學程修的不完全,也自然進入不了老師的這一圈。大學的學費,目前我自己還在努力償還,除了教育學程的費用是我媽幫我出的,其他都是尚在償還的貸款。至於我媽會幫我出學程的費用,當然主要是他就是希望我能有穩定的工作,去當老師,他主觀的認為那是適合我的道路,因為我很愛說教?

之後我雖然對不起這筆學費,但我毅然決然抽身離開,我明白


1.現在的教師職缺供需差異過大,更甚者是我們如果堅持只當藝能科老師,那無疑是從崖邊放手,掉進更深的地方。當然我們班也有人目前已經在當老師,但說實話,能當上老師,跟能貫徹個人教育理念,我覺得那是兩碼子的事。簡單來說,除了眼紅,我也直接的指出那些同學的教導學生的方式,不會是我想走的道路。


2.引導學生思考,絕對是非常花時間的工作,而且本來就不喜歡動腦思考的人,你要引導他使用那年紀輕輕就已經生鏽的腦帶來工作,讓他明白思考才是對日後人生最有益的工具…之類的,這其實根本與現行教育體制的路子搭不上線,這樣最後家長不滿意、學校不滿意,空有學生擁戴你還好說,要是連學生也不挺你,…那…。


雖然本身內在樂觀,但判斷情勢,多以悲觀出發。


最後我明白,我的觀念,不一定要從學校著手,也許有朝一日會有辦法。


看完這影片,我問我自己:

                                                                我在意別人的看法嗎?我永遠都要活在別人的眼裡嗎?


                                                                                                                                                      我真的處在生命的現場嗎?


                                                                                                                             請作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