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頸回憶錄

想必很久沒看過羊的活躍了吧。就在高三那年,羊終於來到最終轉職的階段,以魔羊的姿態抗衡三頭巨龍一役後,似乎也沒有再畫過什麼大場面了。說來也可笑。



大概就死掉了吧。


哈哈,雖然上了大學我還曾經試圖要畫,但是那時候的生活已經安逸的沒有任何波瀾壯闊的腦力激盪了。


================================

回家的路上想了一些事情。


想到有人小小的身軀要提著這麼多東西跟這麼重的東西,是不是我該開口講點什麼?不過本身實在ㄍㄧㄥ到自己無法理解的程度,所以有時候不僅不講不打緊,更糟的是還會講出更離譜的東西,哈哈。不過若太過想踰越些什麼,可能又顯得太感性。

接著~

想到了十年多前,上司令台朗讀英文的回憶。三年滿滿的復興的回憶裡,只有幾件事是讓我很容易會去想到的,也許這是大腦對於珍藏回憶的去蕪存菁吧。那時候為了要背起整段課文,我連騎車過福和橋的時間都在反覆背誦,甚至已經到了『倒背』的階段,因為本身可能真的會對於自己的要求高一點,假設某種標準是可以遇見的話。到了臨場那早上,其實我心裡的緊張已經無法言喻了,但是表面上卻是平靜到了沒有表情,連阿珠老師都對我鬆散的模樣有了懷疑,不禁問我有沒有問題。

我淡淡的微笑一下,故作鎮定的說:「如果待會我在台上漏了單字或是背錯了哪句,一次你就記我一支小過」。

我很安心,因為起碼我有錯九次的機會。


回教室的路上,同學們個個驚呼我的表現,說我很有自信或是很不屑的表情下台之類等等…,其實啊……


『我緊張到腿都不聽使喚的抖了,怎麼都沒人發現呀??』我很好奇大家眼睛都長到哪去了。

================如果要臨時反應,我可能會緊張的說不出什麼,所以我總是一個人反覆排練著什麼。


另一件事是我被安排當班長的某學期。因為我們班是個二十二人制的小而美班級,所以老師們跟同學們的感情也很好,才會孕育出這種惡整的風氣……XD。


本身因為太過注重細節,所以要擔起班長的責任,又會被自己視為很「嚴重」的責任。我的哲學就是因為責任感太強了,所以乾脆少去負責任。(不然做事不得要領,事必躬親的傻瓜應該會自己先倒下,然後事情還一團亂)


算了,既然負起責任,我也就善加運用自己視為缺點的能力。


某次的情況我也忘了,流程大約就是松鼠教官把全校班長集合,排站在地上做好記號的位置,讓班長們牢記位置後,待會要做集合,就帶到這個定位。


原來當班長也不難嘛。



然後當然我的隊伍也抵達定位後,我確認周圍都是剛剛打過照面的班長,也就安心了。一會兒,突然附近的班級開始騷動,紛紛調整到前面一個定點記號,兩三個班級都往前移動後,自己班上的同學也開始騷動,祟動中你一言、我一語,呢喃著也要我跟進的樣子。


但我抬頭張望環境,確定右邊數來,前面數來,我都是剛剛預演排定的位置沒錯,雖然我真的是個很容易受影響的個性,但在當下,我心裡雖然緊張,卻向前走、把手張開,作勢大家不要移動,但頭根本還是不斷張望,因為畢竟還是會動搖,於是只能再三確認。


原來當班長也不難嘛,把定點記下來而已,連這樣都會錯,那就切腹自殺好了。



雖然動搖的時刻感覺時間過的特別慢,但比起海枯石爛,似乎

也沒那麼漫長,那些剛剛移動的隊伍紛紛退回我的周圍,我當刻是緊張死了,只是隱約聽到同學們給我拍手跟發出一些肯定的效果音。讓我記憶非常深刻,一種虛榮感。




=============想起好久沒看到阿珠了。阿珠老師身體還硬朗吧,都已經十幾年了,老師還在春風化雨。以前還有幾次載阿星回得和路或去吃火鍋,都有經過阿珠老師家附近,之後就很少去過永和了。(不過昨天倒是考驗了自己使用『歸納』記憶的方式騎了一趟中和,考官是小辳,不知道他給我幾分,還好回來沒迷路,萬幸)



似乎每次經過四號公園、中正路、永貞路、上了福和橋…,黑白的記憶,我穿著紅外套,身上可能背著很多複雜的東西,雨傘可能穿過背包、勾在腳踏車手把上,左手一根手指按煞車、兩指握手把,剩下兩根手指來頂著畫板,腳踏車桿上有我獨門的彈簧繩纏繞著新買的紙卷或作業…,正在福和橋上賣力的踩著踩著,不管是「歡迎蒞臨台北市」或是「歡迎進入永和市」,只祈禱不要一直被水濺濕全身……


好青澀的毅力,我總是硬頸的去做。


但我喜歡走稍微跟人家不一樣的路,雖然也只是回家的路罷了。


順邊誇獎一下九月這一天生的我們,毅力多麼堅定~

【這人家寫的嘿,有興趣自己去找你自己的來看,這是古董了這個…】

9月X日出生的人十分在意文字及語言的字面意義…………  (ㄟ,這是金的喔!)

but,末段又說…

                                                     ,在某些情況下,他們比較喜歡以行動本身代替一向很看重的言語來為自己表達。


====================   所以囉,仲尼不是說,『學而不思,則罔;

 

思而不行,則 Die』  ,多麼有道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