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圖一口飯吃

這兩天刻意把食指打字的角度矯正成「與鍵盤平行」,一直到食指很疼痛才注意到我平時打字的時候,兩手食指與鍵盤是呈現「垂直」角度,近乎用「啄」的方式在敲打鍵盤,想來想去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畢竟我也沒練過真正的打字姿勢,只好死馬當活馬醫醫看,或者只是分散了肌肉的用力部位,但似乎酸痛的程度比較沒那麼厲害了。

但要說到打字,還是不得不提這白痴到了極點的新酷音…唉,後話了,先來說說今天晚上想發的牢騷。

晚上吃著麵條,轉來轉去不知道該看哪一台好,鄉土劇總是有鋪陳的橋段,這種時候我沒辦法看的下去,所以轉了轉,看到了『大賤諜』,來賓很鳥,話題也很鳥,曾經叱吒一時的談話性爆料節目,現在也不知道在幹麼了。

這個節目當時一出來,來賓都是赫赫有名的幕後(前置)工作人員,爆料的方式也夠鮮、內容觀眾也都有興趣(不像現在時下的『自爆』,真正會讓人想聽的有幾則?),來賓很多「哥」字輩的,本來不算藝人,所以在節目裡把平時幕後工作不為人知的張牙舞爪或心酸拿出來給大家當笑柄,觀眾看到似乎在工作時非常令人害怕的上級,結果在節目裡被大笑特笑,那些哥字輩的也自己都覺得很糗、很好笑的時候,觀眾自身也會投射到平時對自己可能很嚴厲的上司這類,於是大家都想看到底高高在上的人被消遣的時候的糗樣,聽聽光鮮亮麗演藝圈背後聞所未聞的大小事。

簡單來說,不管觀眾程度如何,我們通常都會對他領域的內容感到好奇,想瞭解,就算家庭、床第瑣事再怎麼爆料、再怎麼把話題腥羶化,終究這類過去很前衛、大膽的主題(炒飯、喇舌、性癖),現在都已經被消費爛了,藝人夫妻脫光光在電視機前做愛,我都還寧願開我的片子來看,沒搞頭,所以觀眾並不笨,好奇心的程度會堆疊出收視率。

再來,那群哥字輩的來賓,實在讓這節目太紅、太紅了,於是歹灣國的怪現象(已經正常化)又出現了,就是大小通告上不完,簡直是收視率的保證,讓觀眾笑了又笑、笑了再笑,同一套嘻笑怒罵、人生歷練四處複製,更甚者還能組團開節目,歹灣國的人不是全部都是瘋子或自我感覺良好的,很快的時間的女神會證明這一切都是泡沫一堆。

環環相扣,台柱們走紅了,價碼高了,飛的出去也不想飛回來了,因為身份越來越多重,可能連自己都昏頭轉向,直到從泡沫的破滅中走了出來,認清了現實,眾星拱月垮台後,摸摸鼻子作回自己。但至少那些人懂得把握飛黃騰達的時機點,雖然生態都被搞亂了,但是環境都是會自我修復的。


現在再看,既沒話題性、也沒令人滿足什麼「求知」的內容,一切都變得跟其他節目一樣,拍手歡迎來賓、拍手謝謝大家,這個話題~~『成功』~~!!!(拍手,大家喊Ya,燈光半暗)          之類。


嘆口氣,歹戲拖棚,大家都是圖一口飯吃,我只是說說我所想像到的膚淺情況罷了。

==============================
說道心酷音的蠢,我從現在開始就都不選字,讓大家看看新酷音怎麼個酷法。

我也曾經考慮過小農推薦我的自然輸入法,使用之後,覺得奇摩輸入法肯定是抄他的!光是那肥大體積的介面就令我覺得很難受…,心酷陰的小介面,大家都說醜,不過我覺得簡潔有利,我個人很喜歡。再來用自然輸入打了一些字,選自律很正確,不過當初新酷音剛裝的時候,選字綠的也是非常的正確,但事現在斷詞斷的也很準確,就是完全不明白他在這裡斷句造成整句句子都錯亂的原因為何。

最後讓我又回到心酷陰的終極理由!!!那就是……………

!!!!

自然輸入法沒有    asdfzxcv8  的選字鍵!!!(打滾)

不好意思,我個人選字的習慣都是交給左手,只有偶爾會用到右手。因為右手很忙,還要負責去點件投來選字,相較之下,左手真的很閒…不給它一點是作怎麼行?當然這只是個原因,我個人事覺得如果選字可以用一隻手來解決,這樣也比較有效率一點。

所以,糟糠之妻新酷音,我最後還是拋棄了宰相千金,回到心酷陰的身邊(件色望意)。

客觀,你們自己看新酷音選自選的如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