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的正義

最近幾天台灣網路最火紅的BBS的電影,如果你還沒看過,不妨欣賞一下結合虛擬真實正妹正義的好動畫。
本來貼圖跟影片如果超過800px,我的版面就會被撐到變形,但是為了台灣這個很棒的動畫影片,變形個幾天也無妨。
(那我得拼命生文章來擠下去)


===================

這部動畫片的導演Hero,我並沒聽過,確切的說:我聽過的也沒幾個(笑。

卡卡獸的合成影片,早先年前就看過了,當時以為只是實拍跟動畫的結合練習作,想不到H導這麼有心,就這樣拍起來了,只是不知道這是真的預告還是假的預告,因為如果只是很認真的製作了這個趣味性質的五分鐘promo,那實在很可惜,又或者真的缺乏金主的支持,因為動畫這產業就是這樣,但是我想台灣動畫人的實力已經很清楚的呈現出來,真希望那些有心栽培台灣動畫產業的金主能快點出現,不要老是都是政府在那邊打嘴砲,拿出資金,從上到下能A的都不留活口,最後隨便弄出個看起來像電腦作的影片來唬唬本來就不懂得上位者,既沒整合到人才,做出來的東西也只是虛應數據跟paper,重點還是那些當官的各部門一人分一塊餅吃。

七月上映前,讓我先講講我的想法。

質感、光影都還不差,已經越過了惡搞的等級,當然正妹跟演員都是水準之上,特別是無人不曉的阿ken跟豆花妹(豆花妹演技不夠),只是說整個熱血之於,細細來挑毛病,先說我自己比較care的,

那個地獄的業火…可以不要嗎?除了要展現特效技術成份高了點,拿這個當主角威能實在很傳統,特別是想要展示一個這麼不傳統的題材(鄉民的正義),最後卻發個大絕招逆轉勝…三歲小孩都猜得到。我知道卡卡獸是板主砍文的大絕招,在現實BBS生活中這是毫無疑問的,但是劇情鋪陳不需要這麼討喜吧。

動畫武打畫面…,嗯,缺的東西非常明顯…,就是Motion capture儀器,聽說我們學校也買了,在那種窮鄉僻壤買那個要幹麼?非常耐人尋味;如果買不起這類儀器,那你們缺的應該是。(大言不慚



ㄟㄟ,動作這一塊一直是我的興趣!!!(興趣不能當飯吃)不管是畫漫畫或動畫,我一直以來最嚮往的就是動作的設計,後來我發現電影好像稱呼為「動作指導」吧?我想大家如果常看香港電影,都會對「程小東」這個名字不陌生吧。當然我對程先生並沒有研究啦。


動畫角色配音這一塊,我覺得還不夠…,像之前崑山大學有學生重新配音「麥凱莉」的超人特攻隊bonus影片的那位,如果可以延攬過來,我想角色配音這塊應該可以給人更多驚喜。正所謂機器人是怎麼樣的聲音,大魔王是怎麼樣的聲音,在這部影片裡面,好像跟魔法阿嬤那個等級不相上下,說怪也不夠怪,就是變音調整調整,沒有將情緒渲染出來,再聽『我將化成地獄的業火』這句,角色的聲音情感遠不及台詞本身的渲染力,因此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呢。


電影一開始映入眼簾就是正妹,我想已經能留住不少吃這套的客源,接下來還有豆花妹、阿ken等比較人氣的藝人(拋頭露面不等於藝人吧),然後還有廣大鋼普拉迷的Z9(取自ID名稱  zz………zz9)跟大量動畫與實景合拍,最後是取材自最夯的BBS題材,本來應該是最能討好鄉民的,只是無奈H導的想法是什麼?有討好也有排擠,融入了大量術語不說,支線眾多但是線索不夠清楚,或是說顯而易見,於是乎我只能串起:

焦糖哥哥拿到機密 → 這機密可能跟豆花妹要去挖的頭條有關 

→  也就是表特板板主被公幹的肇因 

→  像海荷的女主角要去跳樓………

一切的一切都是鄉民為數眾多的『多數暴力』、『正義』之名所發生的事件…

但,我不是鄉民,也就只能拼湊出這樣的連結,更何況連bbs都沒上過的人,豈不是鴨子聽雷。



=================================================

一直以來電視演藝各種上下游都是集中在台北市,我認為如果動畫中心能在南台灣發展,是一件很值得期待的事,有朝一日我也希望自己能帶著自己的專長,加入這個產業當個小螺絲釘。

北部知名的大專院校雖然也紛紛開設動畫設計課程,我自己的觀察是比較孤掌難鳴、一個屁股拍不響,而南部的鍊結好像比較緊密,所以我才會有這種想法,終究動畫產業是個燒錢的手工行業,不比電影便宜,所以勢必得在一個物價環境比較低廉的地方,否則公司很難養的起,動畫人員自己更難養自己。

木偶人這個動畫的出現,讓我對台灣的動畫品質逐漸提高有信心,但是真的欠缺的就是整合跟資金。

======================================================
話說,這部影片會不會教壞記者大大們,從此都上八卦板去找新聞,雖然事實上已經很多記者大大都這樣做了。

但是現在新聞媒體報導新聞,完全可以不用查證,只要『據傳』、『外傳』、『民眾指出』,就差沒用『聽說』,亂七八糟的程度比八卦板自律的鄉民還歪哥。

有時候管管BBS幹麼?(前陣子聽說政府想介入)先管管那些無限台的新聞吧~~,有新聞可以被河蟹的耶,只要廠商有辦法,對廠商不利的新聞居然可以播出後,立即下檔,全面清除蹤跡,你說,這樣算什麼您所信賴新聞台
======================================================
自己提出自己的看法,畢竟我們對整個團隊的辛勞來龍去脈並不瞭解,過度的「指教」不僅偏頗、更丟做動畫人的臉,但是現實往往是這樣,假設在你不知道食材的前提下給你品嚐,吃的人說普普通通,殊不知這些食材大有來頭的時候,是吃的人不夠有水準還是烹調的人有問題?

附上資料齊全的官方網頁(總覺得色調很像20t少年呢)

希望七月正式推出的時候,大家要約我去看嘿。http://woodman.kusos.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