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幣國王(逆位

 

 


上面兩張圖,能讓你聯想

到什麼?
===========================
因為有了新相機,所以G9終於入鏡了。


如果你猜到了,不錯喔,你對於「看圖說故事」這個生存本能並沒有遺忘喔。

我是在作心裡測驗嗎?

=============================

既然標題打了錢幣國王,就讓你們看看真正的錢幣國王吧


                                                      登~~~~~~~~~~~~~~~~~~~~~~~~冷


好啦,錢幣國王在我肩膀附近,找找看,應該不難看到吧。

挖喔~Grd2的成像看起來很柔和,雖然我的肩膀以下有點變形拉寬了,但似乎另外有氣勢。

                              ↓ 我的同事,潮慶。手臂的面也是被拉寬了,好像很粗壯。拍女生可能要注意這一點。

==================
別說心靈上的匱乏所以導致想以購物來滿足自己這種牽拖性質的話,但是在目前這個時機點花了這1K,實在是有點傷,雖然這1K要對相機發燒友來說,可是連個鏡頭都買不到,但是什麼樣的財力玩什麼樣的鳥,我存的錢就只夠買跌到這個價格的二手貨也就足矣。

當初愚者逆位走到錢幣國王逆位,這個傢伙已經喪心病狂了,他躍入深淵谷底,又搭起高聳的防壁,這位國王的權杖從手裡掉落,迷失在工作裡來換取物質上的歡愉,他的高牆並不穩固,身旁物質的歡愉都是泡沫,冷漠的態度才是真的;為什麼明知不可為卻要為?因為我們後悔的事情,「沒做的」比「做過的」多。


====================

 


利用週六相約面交,抽空曠職兩個小時到了火車站誠品,出發前發生了不太可思議的一件事,那就是我的小紅,居然『發不動!!!』,怪奇怪奇真奇怪~!!?自從上次修好之後,電發動都是還滿順利的,像今天這樣發車發到連踩發都無效,聽都沒聽過,所以我可急的都出一身汗了。

我還想問羞昂:「難道是不希望我買?貼心的孩子」,坐在發不動的車上,我有點無計可施的癱軟,距離面交的時間慢慢拉近了,這台羞昂卻什麼時候不挑,偏偏這個時候『完全沉默』。突然間,一道靈光打在我頭上




               大塚愛登記結婚
                                                                    (也是該了,都29年華了)



不是,是我突然想到我居然還沒領錢就要去面交!!!!

趕緊跑去領錢,希望領完錢,能像有魔法一樣的讓我去面交,這件事情也好當作我人生茶餘飯後嗑瓜子的神奇事蹟。不過事實上,領完錢之後車子並沒有像天亮後,鬼魅就煙消雲散的發動,而我也產生「萬不得已,就只能搭的士去轉乘捷運」了的念頭……。還好最後還是發動了,謝天謝地,來回40圓沒有變成140圓

==================================================

這位賣家果然跟電話裡一樣冷漠,但是他在教我基本操作時,還滿盡心的,當初我看他在dc view上的拍賣也是寫得很有誠意跟價格我才決定跟他收這台的。雖然兒女情長,但是畢竟面交氣氛總是有點尷尬,試機、點錢,各取所需,結束之後本來想逛逛誠品,但是怕又花了錢,而且我也正在上班中,只好抱著盒子快回去公司了,雖然回去後還要幫大家買午餐,但是興奮之情真是溢於言表。

新機入手,還是需要很長一段相處時機跟比較使用,G9跟Grd2取向截然,說要賣掉G9還言之過早,除了G9真的有點重之外,但目前還是養兵千日好了。

接下來再放一些今天試機的練習。
                           ↓看板娘又出現了,超微距測試。黑白tone+iso1600(超雜訊
                                                    東興路巷子夜拍。沒有數位防手振,真是要命。
     九星連珠,必有異像。


    由G9眼裡拍出來的Grd2   >。<
    再一張。

Grd2這傢伙真是小台的可愛,當時面交的時候,賣方一拿出,看著機身又輕又小,我心裡暗暗的喊了一聲『好可愛!!』,雖然興奮,但也要好好的做完交易,免得沖昏頭了。而入手後開始把玩,才發現這台相機頗有性格的,別的不講,就衝著QQ倫跟我推薦的定焦鏡好了,這定焦的真諦就是『不能潤』(zoom-in or out)。本來G9雖然可以潤,但是其實這功能有的時候只能錦上添花,因為說穿了就是小DC的罩門,沒啥好嫌的,所謂錦上添花就是『天氣、光線非常好』的時候,去拍潤應、潤凹特     都還可以接受這功能性,但是…這種條件下能拍的很爛的大概就是只有構圖了吧,所以只要光線不符,潤進去後,快門又不夠快,很容易就『搖呀搖~搖到外婆橋』了,也是不能看。



最後讓我決定收這台二手品來玩的主要原因就是個人實在對G9的色偏(黃綠)沒轍,成像總是蒙一層灰度,進後製真是處理不完,最後也只能挑幾張構圖還可以的照片來修,如下:


現場光線是很漂亮啦,但是拍出來就是不那麼一回事。一開始想購入G9的主要原因就是當時G9號稱隨身機的機皇,並且我也抱持著『拍回來再做後製』的勤勉態度,但是無奈本身太懶,加上一般生活照根本沒那個美國時間去修,等同於『紀實』的狀態讓這種想法徹底挫敗。G9工整的視野讓我很滿意,但也是敗在「少了變化」,Grd2的輕微廣角變形讓我在構圖的時候「多塞了一點東西進來」,感覺豐富也趣味的多。(這簡直就像在嫌妻子是黃臉婆)

以下更像在感謝老婆的成就,放生我去外面找野花的台詞………。G9的全手動模式讓我獲益良多,特別是初學光圈跟快門的搭配,G9的轉盤也讓人轉的很過癮,讓我上山下海、出國看雪都在轉轉轉轉轉個不停…。消費機可以讓自己學習的,我想G系列是滿不錯的。

簡單貼個網路上都找的到的理光Grd2的規格,雖然已經是三年前的產物了,但是對我來說,定住焦距看世界的人生才剛要起步呢!

RICOH GRD2
2007年11月22日發表
規格:
感光元件大小: 1/1.75 吋
感光元件種類: CCD
鏡頭五群六枚鏡片,內建非球面鏡片三枚
相當於 135 格式焦距: 28 mm
光圈範圍: F2.4(最小光圈 F11)
最近拍攝距離:1.5cm
重量(含電池): 168 克  (有夠苗條
體積: 107 x 58 x 25 mm


============
六月二十六日,大塚愛結婚日。她走入牆裡,我跳出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