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拍自土豆網

這兩天看完了葉問2-宗師傳奇,覺得武術場面的份量比第一集來個多又更好一點,然而其他的部份可能就是放的更鬆一點,並沒有優於上一集,也差不多就是那樣。

港式武打片有我們的童年,而我的童年回憶可能殭屍片要更多一點…,不過當時的武打從古裝劇一直到時裝劇,那些動作影星,現在很多都已經是享譽海內外的Super Star,But 巨星終究是演員、是顆而已,就算好萊塢有高強的佈景、化妝、後製技術,再加上巨星頭頂人家給他的光環,想照亮那些爛劇本的電影,也是鞭長莫及。我曾想,會不會哪天那些巨星也會懷念起他們年輕時與香港電影發跡一直到如日中天的那些興衰

我所期望的事情並不那麼遙遠,洪金寶這次搭上葉問的便車,跟甄子丹尬上幾手拳腳,加上又是香港電影,我自然是還滿期待的。題外話,諸位看官別提什麼,就拿成龍加李連杰演的那齣,本來應該是個值得期待的武打片,但壞就壞在劇情低能之外,整個武術場景假到不倫不類,不看不昏、看了更昏,若說拿臥虎藏龍裡的發哥與瓊姐來比,吊威牙、用替身那些都是無可厚非………,因此動作場景這塊也就是什麼我會這麼挑剔的原因了。

Ipman2的劇情很弱,但有些地方的小細節還挺有意思,像一開始的那位拿衣服來曬的大嬸,問葉師父說『您今天還沒收到學生吧』這句讓我想到『您又來建設國家呀』那句台詞,或是葉師父跟那位英國拳擊手交手,第一拳就被直擊撂倒在地,全場華人大喊「葉師父!!!!!」,洋人也喊『葉!!!!!!!!』,真是太細心了。

我突然覺得我在搞笑。



近年的武打類型電影劇情簡單,往往撒狗血來彌補卻得到反效果。老套的劇情不外“葉師父跟洪師父初期的相遇勢必是要安排「不打不相識」的傳統戲碼,而後雖然認識時間不長,卻是「英雄才懂英雄」的相知相惜時光,而這份短暫的情誼越是高漲,就越是要搭配個「壯烈犧牲」戲碼才足以渲染出最後大戰的氛圍,而最後的大戰,在港片「龍的傳人」中,元華就講過,最後一定是要打洋鬼子的”!!第一集裡的最後一場,葉師父跟日本鬼子交手,看得令人血脈噴張,但是可惜就是嫌短了點,看不過癮,彷彿日本武術不堪一擊似的,想到這裡,便會擔心這個英國拳王會不會也三兩下就被KO?

我沒辦法去描述電影的情節,畢竟武打戲就是打戲而已,再多的描述也差不多就是


「記者A:大師兄嬌喘一聲倒在何金銀的懷裡,這個時候大師兄眼如媚絲,溫潤的雙唇微微張開, 還噴出有如蘭花一般的香氣……」


那就去看小說就好了。

最後打洋人的拳拳到肉,配上音樂的感染力,我個人覺得還算是ok啦,滿激昂的,也推薦大家觀賞。

=========
故事中當洪師父被洋人打到鼻青臉腫的時候,洪師父講出了那句「宣告」式的遺言…『為了生活,我可以忍,但是污辱中國武術,我不能忍』,起雞皮疙瘩之餘,心想「既然說了這句不該說的話,那應該死期也不遠了」。

太灑狗血了!!!!


於是我忍不住老毛病犯,想套用在各行各業裡,讓我們都可以好好的省思「工作」對於我們生存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媒體記者大大們,正是標準的…『為了生活,我可以忍,但是污辱記者這行業,我也OK啦』,套用最近看到的一句名言『中產階級偽善無良無職業操守只在乎個人收入與職位』的那些媒體新聞主播們,除了欺負弱小、翻拍土豆網跟近乎天橋底下說書方式的報導口吻,每天二十四小時輪流播送,能報出幾條真獨家、真頭條,足以鋤強扶弱、懲奸除惡,對國家社稷、對百姓福祉有幫助的新聞?


沒有。


正所謂名嘴爆料到哪,就採訪到哪。


最驚悚的除了颱風天去做那些壞示範之外,我真恨不得那些雞者就被吹走或被捲走。沒有,才沒有咧,前面記者雨衣都被吹掀、麥克風都抓不穩、人好像腳快離地似,只見後面有個阿婆正撐傘慢慢的走過去。

當國際局勢動盪緊張、天災人禍,我們新聞頂多也就關心金融消息而已,那些什麼飢餓貧困的消息,永遠也只能伴隨那些藝人代言的飢餓活動才會被大家知道,非常可悲。

罄竹難書,最後講一點。

要翻拍請翻拍自youtube (Google愛用者),不要寫什麼翻拍土豆網,你他媽有沒有品味啊?

要嗆我說只有土豆網才有,那你們就把土豆網的影片存下來,上傳到youtube上,再註明翻拍自youtube!!!!連找影片都只敢找這種沒有規範的地方,哪天翻拍自facebook都不意外。
===================================
                                                                                                                       把電影發洩到這裡來,只能跟葉宗師道個歉了。

留言

雪幻寫道…
把土豆網的影片存下來,上傳到youtube上,再註明翻拍自youtube!

這句實在太屌了,完全就是繞一大圈在做事情!

只敢找這種沒有規範的網站,的確是挺下賤的,有種就用youtube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