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自己打這種內容還真難為情,不過這是記事嘛~寫了就是寫了,我會盡量寫的讓讀者完全不想看下去並且關掉頁面的同時還帶句「寫什麼鬼東西」一起。我最不喜歡po了文又鎖起來,像男女朋友會寫文互嗆,更絕的是密碼提示這件事,簡直就像飆髒話前的小菜會先來句『我操,妳怎樣怎樣…』or『妳娘的,妳怎樣怎樣…』,

密碼提示『你知道的』(哪方面啊?)、
                『我的電話』(家裡的還傳真啊,有的還會寫英文免得寫白話顯得不夠深情)、
                『我的身份證末五碼』、(要辦證件嗎)
                『生辰八字末三碼』        (太露骨了……)                               好,又離題了,假如造成不爽,就關掉文章。

明明就想讓不滿與壓抑充斥整篇文章的角落,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散播歡樂了…。
=========
昨天一整天都在公司上網玩遊戲,不知情的同事還以為我也很忙要來趕東西(大概不會有人這樣想),但其實我只是把自己『瞎混摸魚』的時光提前做完,這是我對自己的一種「預支」方式,小叮噹也有這種道具喔~,就是知道自己一定會出現的低潮,提早把它用完,好讓下個禮拜一我可以快點恢復情緒,把這個看似簡單卻很恐怖的片頭做完。

當我歡樂的在農場工作的時候,現實下的自己是個無精打采的人。


facefrontier1
facefrontier2 facefrontier3 facefrontier4 facefrontier5
這還只是冰山一角。

總之,天黑後,我把電腦的位置交換一下,因為有人用我這邊的電腦還坐在裡面那個位置,其實總是覺得怪怪,因為好像會盯著我看似的,再加上靠近剪接師,實在覺得剪帶子的音量很惱人…,唉,就已經很難專心了,還不能安安靜靜的工作。自從去年九月peter滾出去後,我一直不想靠進那個位置,彷彿在那段時間裡,我不想因為靠近那個位置就被玩笑話的說『是動畫師囉』這種輕蔑的講法,所以我寧可讓客戶、哥姐輩們使用,我也不想有任何沾染。(力量正位)

換好了電腦,著實是不小的搬遷,複雜的線理一理,看到CRT上遺留的同事年後離職彩帶,也已經暗沉無色跟佈滿灰塵,誰離開什麼地方,不也是這樣而已,上個月底另一位同事離職,我也畫了一張小圖送她,對我來說,只有真心寫下的、畫下的,即使生灰結網,但是仍保有鮮明的回憶。接著把燈管的位置換一換,好讓座位的這邊比較明亮一點,來來回回用抹布抹來抹去,只有透過這種小忙碌,能暫時讓自己忘卻難過。

下班了,剩下的就給禮拜一回來,精神愉快的自己,至於現在,也沒人陪我壓馬路、在夜市裡看人潮,

一想到案子的事情,胸中又很悶,是那種腦袋虛脫的感覺,明明今天就又沒做事。我想,應該是缺少甜甜。

走進7-11,花了十圓買了一包鋁箔包的甜甜飲料,冰冰涼涼滑落的讓喉嚨刺刺的發癢,邊走邊喝,明明車子停的很近,但繞遠路到處走走;想找人說說話,卻有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想起心裡牽掛的,除了工作還有情緒上的壓抑,不過是小事,卻被自己無限的膨脹,想起曾經自己的妹妹也是這種情緒下的受害者,現在的裂痕是無法回復的,而我對人也會這樣,幸運一點的就還能繼續當朋友,一般點的狀況就是任其荒廢。明明住在同一屋簷下,卻有什麼話也說不出來。想起很多無法回復的事情,就會覺得一死了之好了。

不知道別人作錯了什麼,為什麼得受到自己情緒的影響,所以我不敢再輕易與人交往,因為我外表看起來很糟,認識之後會覺得熱切與多變,再更深入瞭解,會覺得原來跟外表一樣糟。這就是我常說的『如果你不認識我,聽我講話會很想罵我,但你如果認識我,聽我講話,會很想打我』。


愛一個人,只要愛她,就該理解他的快樂,因為愛情得佔有,但佔有並不帶來快樂,快樂是看著對方快樂的同時,自己也產生快樂(假如雙方都以佔有對方為樂的話…);工作不是,愛一份工作就是要讓工作佔有你。

帶來失落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事件與自身期望造成的落差所帶來的感受。如果我熱切的想表達些什麼,卻什麼話也說不出來的時候,這樣的落差,就會造成失落。

什麼都不去想,並不是真的就沒有任何事情在發生,什麼都不說,並不是真的就什麼也不知道;相處亦如是。

留言

Unknown寫道…
如果你希望:
* 能在家照顧孩子的同時還可賺取額外收入
* 能擁有一份永久的工作和收入
* 能不影響目前收入而同時擁有安全的第二收入
* 能有更多的時間陪伴您親愛的家人
* 能隨時選擇放假,並決定假期的長短
* 能在舒適的家裏工作,並能自由選擇工作時間
那請選擇您想要的生活方式———> http://joe80411.weeb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