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

看家就是把家看好、顧好,不要讓家跑掉了,也是不要讓家裡的東西跑掉了;看家就是去看一個要當「家」的地方。

家道中落,現在打算以目前的不動產來抵債,然後一家四口找個便宜的房子先租下來,反正租金也跟現在

繳貸款差不多,算是一時之計。其實咱家算是滿幸運的,雖然下雨漏水、鍋子燒焦這種事情沒少過,但起碼颱風、地震,一家人也是平平安安,火災、水災什麼的倒也沒降臨在我們身上,算是祖先有庇佑。

搬來搬去都是在興隆路這一帶,大概我們都比較喜歡這裡郊區的FU(講難聽點就是什麼生意都做不起來)。

今天下午就跟我爹去看了第二間屋子,第一間是他跟我妹去看的。第一間是萬盛街的,看的我爹很不滿意,第二間則是辛亥路巷子裡的,我爹似乎很滿意。說來說去他老人家滿意的點,其實我們三個付錢的人不是很瞭解,但是誠如我妹所說:「你待在房子裡的時間比較多,你喜歡就好」。


找一個「家」這件事情是一靜不如一動,因為這一搬一遷的份量都是牽一髮而動全身,一旦家不夠安穩,住在裡面的人就會受到影響,如果人踩不穩,自然顯得浮動、沒有安全感,對工作來說都是很大的影響。只是我還滿想搬離這裡就是了,因為目前的房子就在路口的斜坡前,可能十年前還沒這麼多住戶跟車,這一兩年我已經越來越覺得受不了,受不了的點就是那些到了深更半夜還在來來往往衝來衝去的引擎聲,那些好車、爛車所帶來的噪音聲,真的讓我覺得很痛苦了。

如果可以看到一個四個人都中意的家就好了,真是希望祖先、菩薩保佑呀。

端午,祝天下有情人終划龍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