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人物作品

  第二隻腳色,或許我的經驗還是嫩的可以.直到建模完畢之前,對我而言可以說是輕鬆愉快,即使是面臨佈線的大問題,還是可以享受在其中.其實拆UV也不是那麼討厭,只是說要對自己的模型在建模前就要事先設想到的,這個已經老調重彈了,不講這個了,我想吐的苦水就是"骨架、權重".骨架這玩意,排除命名、連結不提,如何擺在正確的位置,以及設置時分配的考量,無一不是在反覆中學習經驗,雖然非常累人.不過骨架擺擺位置,哪比得上他的下一個九連環的步驟"權重".權重這種東西,就像要一群土著聽你的話,乖乖排在你指定他們的位置上.為什麼說他們是土著?因為他們有理說不清,又亂來,每次你指定好這邊,那邊就出亂子;更有不是他該去的位置,他老是呆在那邊,然後一個不滿意想要更改骨架的位置,很抱歉,再重來一次吧.諸如此類啦,我連想出形容的詞就已經頭開始發暈了.這個步驟,是我容易發餓的時候,餓,你沒看錯,就是餓,就如同記憶體用完一樣.因為這個步驟需要我很用力、仔細、專心的記住每個步驟,免得下一個步驟就出現不可回頭的錯誤,如果沒有好好記住剛剛做過些什麼步驟,即使回到前一個檔案,那也是要摸半天,才找的道路走.總之,好累呀!

留言

筱的國寫道…
加油點 你設計一套好用的骨架軟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