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自己人物進度:腳色一隻,女性. 頭模定型,表情OK,貼圖繪製中. 身體模型80%,貼圖尚未. 手臂70%,貼圖尚未. 腳掌與低跟鞋模型80%,貼圖尚未.  所以目前的進度就是進行的比較緩慢的部分,然後在昨天終於想到了"低片"Deep paint,繪製貼圖時,手寫版與圖標位置不符合的問題了.想了想,在戲館也是用一樣的繪圖板,驅動程式也是即時安裝然後開始使用,軟體也是沒有問題的.之後交叉回想之後,就是驅動程式這個環節比較不一樣,於是我就想到的確我自己電腦裡面的繪圖板驅動程式的確是很早之前就已經安裝好,甚至我每次重新安裝系統,都是用舊有的驅動程式.所以昨天晚上找到新版本的驅動程式之後,就迫不及待回到自己電腦安裝,然後也興奮的解決了畫貼圖的大問題,於是昨天就沒有打網誌了!    然後今天開始比較認真的摸索低片這套軟體,其實之前也有稍微摸索,但是礙於操作,還是寧可去委屈使用Z筆刷,但是我實在是覺得Z筆刷還是乖乖的當他的雕刻軟體吧,我已經不想在這軟體上去做任何精密的繪圖了,因為他的"前功盡棄"比率實在太太太太大了.還記得一開始,許多初學者如我的人,都常常讓模型匯入後,然後按多了"上一步",模型變成了"飛鏢",很多學弟妹也都遇到,這個之後我就比較會去避免了,但是更扯的,就是投影貼圖,如果不滿意,按了幾次上一步,甚至回到投影模式去做上一步的動作,整個貼圖軸就亂飄的比率也很高;再來是最近發現的,使用ctrl+shift來做隱藏的動作,也有一定機率模型整個壞調,最後不得不關掉軟體重開的情況...埃,我要遷就你,一直遷就到什麼時候啊?怎麼可以有套軟體不允許人家回到上一步的啊!!??  雖然低片也有機率當機,就是整個軟體直接觀掉,但是比起Z筆刷那種防不勝防,每次畫貼圖、雕刻都那樣的膽戰心驚、七上八下比起來,使用低片實在是輕鬆多了,除了他難用的快速鍵之外. Posted by Picas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