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之難熬

   今天早上市我這個暑假第二次陪我媽去仙跡岩爬山,希望我自己明天起也能開始都跟我媽去爬山。怎麼說咧,說起來也頗丟臉的,自從回到台北開始,我每天都是睡到九點錢後起床的,我就是沒我妹那麼好睡,即使外面吵的要命、或是熱的要命,他都可以睡到十點以後,簡單說就是十點以前很少看她在外面的,除非被強迫去爬山。今天早上爬完山回來,大約我媽還沒出門前,我知道我爸待會就要出門,可能是宮裡有是吧,因為七月份總是比較多宗教儀式的事要忙,所以我也打算好了要來補個眠,即便是我也他媽的做好被隔壁電鑽吵醒的心理準備、或是鐵鎚的聲音、或是熱到醒來...,好,我果然沒睡好,但是倒是讓我睡到了十一點!哈哈,差不多兩個小時有了,醒來之後還頭暈暈的,因為沒什麼睡好,所謂沒睡好不外乎是做一大堆討厭的夢、無意義的夢。   這些日子,入秋的日子,已經可以明顯感受到與夏天不同的氣氛,就是空氣中那股緩慢到幾近凝固的熱氣。夏天與秋天最大的差異,其實就是夏天會有極熱、狂熱,而且帶著大量的悶,那種悶就是空氣中充滿了水氣,你會覺得水就在你的四周,你的胯下、你的腋下、你的唇邊、你的耳朵裡,密密麻麻的包圍著妳,不過這股水氣就像逐漸溢滿的表面張力,他隨時會溢出、潰堤,而且他的潰堤是夾帶著巨大的聲響、刺眼的光芒,然後,逐漸消退,到沒有。夏天的變化就是這麼的多端,富有變化性,就好像嫩芽抽新葉般的一直變化著;而秋天,就像老虎在你面前盯著妳,他會咬你,但他伺機著,而你也不敢動,所以就僵持著,僵持著。   Posted by Picas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