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月二號星期四。今天上了一門歷史課,上歷史課並不稀奇,國中開始就是背誦的科目,到了高中只是變本加厲,也沒有啥奇怪的。上了大學,讀了美術系,免不了的精深到專業科目,所以讀讀美術史,中國、西洋都跑不掉,但是,上音樂史倒是生平頭一遭。上了兩堂之後的感想,應該就是覺得這是一門很頭大的課吧,但是老師似乎也不會讓人與古板的歷史畫上等號的感覺,怎麼說,好像音樂系的,多少都喝點洋墨水吧,或者也可能本來就不是專攻的是典雅的中國音樂,所以態度也不會讓我覺得像中國美術史的張權老師那樣嚴肅而不易親近的感覺。就拿我們系上的老師來說,能夠擁有如同音樂系般的氣質的美術老師,我還是覺得是那位不藝術的藝術老師玉女,或許可能也只是個性使然吧。上課的同時,那股不自在的感覺,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也不能像以前那樣單純的覺得趕快過完這學期就可以的心情,因為如果過玩了,就真的過玩了我大學的生活了,所以我是不是該認認真真的面對自己,就算一學期也好,做好一個讀書人的本分,雖然我真實身分是風靡萬千少女、刺激國片市場,玉樹臨風的整人專家。。。哈哈 Posted by Picas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