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適逢一整天的心情不好,今天強迫著自己勉強打起精神,但是還是沒有很專注集中在製作上,可能是表面上振作,但是心裡還是任性的不肯乖乖投降吧。想想自己的壓抑,也無怪乎發作起來會那麼的嚴重,或許就如同平常不生病的體質,一旦發作起來,往往是會一次就被擊倒的重病,是啊,我就是這樣的人,每次生起病來,就嚴重到不行。"生病休息是神給人休息的藉口",聽過這樣的說法之後,我也就常常會覺得平常不懂保養自己的人,神就會給你這樣一個辛苦的休息,讓你既能感受到苦痛,又能像被打了乖乖針一樣,乖乖躺在床上不能亂跑、亂想。說到這裡就讓我想起記憶猶新的兩次比較近的生病情況,一次比較近的是大二的時候,還記得那時候剛開始學習交往,那次生的那場病,居然還讓我的肛門無力,還沾了糞漬在墊被上,實在有夠丟臉,幸好出門拿要碰到孝慈跟幸溫他們沒有被他們看到,還記得當時我自己騎腳踏車出去拿藥;附帶一提,之後換啟倫生病,又芸還來看他,真好,我都沒有。再更前一次是高中,讓我難忘的是真的很嚴重,不過讓我驕傲的事,我還是依然騎腳踏車來回台北、永和。那次的感冒,我記得那個早上開始,下午開始嚴重起來,然後那堂課是高靜宜老師的國文課,"高靜宜"就是當時我們美食班老師中的一朵花,冰冷美艷的花吧,這樣形容最好,也是月亮學長他們的班導,跟我們的班導、他的好朋友-黑面玉珠比起來,我們玉珠親切多了,不過高老師私底下也很親切啦,別忘了我被他指導過國語文演講比賽呢(噩夢)。那次的發燒讓我渾身發冷,我還借了兩件外套,而當時的晚上其實一點也不冷,但是我的身體更是讓我平生未見的自己渾身發抖,一種從身體中間最深處冷出來的恐怖感覺,讓我全身抖個不停,有時候好一點點,有時候又穿了再多件、蓋上幾件外套都發抖抖個不停的情況,那次真是讓我難忘的感冒啊。而我,就是屬於這樣的體質,體質這樣,情緒也是如此。   在整個動畫製作中,我身為高標準的組長,我常常要求自己不要,也不能用自己無意義的高標準去約束別人,而每當火大生氣時,我也盡量悶爆,希望不要傷了最後幾個月的和氣,為了關係好,也為了希望最後完成動畫能大家一起高興,所以都忍了下來。但是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大一那天來到這個陌生的校園到大肆還做再床上打電腦的每一分一秒,時間都沒有懈怠的穩定流逝,這,我想才是我真正壓力的來源吧,也是讓我喘不過氣,欲哭無淚的原因;而不識貨的老師,盲目的教學目標,粗糙的成品要求,無力的援助,等等。聽到三月二十九,沒有動畫,至少也要印平面作品出來,這句話,終於將我不肯正視的壓力,活生生的、硬狠狠的、重重的給了我當頭棒喝,讓我知道了自己目前所無力的地方在哪。看到了自己的無力,好像站在沙漠前面,在時間之前要整頓成綠洲一樣,我覺得我,我必須要正視自己的壓力,表達一點點的、千分之一也好情緒,好讓我能了解我自己受傷到了什麼樣的程度。最後,我還是要勉勵自己,吐出來吧,吐出來會舒服一點,吐掉一點委屈,是要為了在吞下更多的委曲;壞心情就像鬼片的劇情一樣,天亮之後就會沒事了。加油吧,就要畢業的大學生的我。   Posted by Picasa

留言

筱的國寫道…
嗚嗚 生病還是想要有人關心!!!真的是魔羊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