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這張是小人,為什麼他們中心都有個洞呢?我也不知道,可能只是創作者的一個無意識舉動吧。在我看來是這樣啦。因為是量產的手工製品,所以每隻造型都不盡相同,或許量大是賣點,但是過於平凡無奇的造型,就好像普普那樣的重複再重複,但普普大多是一模一樣的。為什麼擺出這樣的姿勢?不得而知,如果真的要說的話,好像在練瑜珈或是氣功吧,如果大量看起來不就變成法輪功了嗎?而且每個中心都還有一個無底洞,還真的有法輪功的樣子。在這樣簡簡單單的造型下,如果斷手斷腳,實在說不出有什麼殘缺美,因為個體已經不能當個體看了,每個個體變成了一個元素,元素就是必須要完整呈現的,就好像你買的毛衣裡面有幾種顏色的毛線破破的,不完整的,你一定不會說這件毛衣有殘缺美,你只會說偷工減料,同理我們可能會覺得小人斷手斷腳,是作者的粗心吧?因為斷手斷腳的斷痕與人為所創造出來的痕面並不一樣,就好像繩子自然斷與被人切斷是很容易分辨的。所以既然已經有人為所製造的不完美,那麼何需不工整的完美呢?一開始就全部摔一摔就好了。 Posted by Picasa

留言

筱的國寫道…
斷面是作者故意製造出來的喔!!因為水的侵蝕讓人不完整,就像人沒有完美的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