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天氣晴朗的禮拜五,跟三年前每個禮拜五比起來,我覺得現再的禮拜五對我們這些偷懶的大學生來說,真是幸福(墮落)的開始,起碼我看我那些整天打電動的是有來說是這樣的。一早起來眼睛有點痛,所以早上就不太想用電腦,就看看馬雅的書,上上網找東西看,於是就下了今天要任性不做的一天。我知道一件是換不同的角度想會有不同的結論,比方說:我只剩下一口水了;跟,我還有一口水,兩句是一樣的情況,但不同的心態,就會產生不同的能量。以前有個故事是說,一個業務員回報老板:這裡所有人都不穿鞋,我們在這裡沒有銷路啦。另一個業務員回報說:這裡的人都不穿鞋,我們肯定可以大賣特賣。  沒有辦法去評論誰對,只不過是看待事情的心態不同罷了,想想都這個時候了還在任性不做事,與趁還有時間任性,就是一樣的事情不同的看法。今天早上翻著書,心裡非常的煩,一直想著什麼就做動畫師,想著自己知道動畫師是什麼嗎?想著老師跟我說MB這套軟體怎樣又怎樣,讓我的心懸著不踏實,我就很煩,究竟我是該繼續使用MB下去,還是去學習馬雅的調動作?有什麼不一樣嗎?我煩的是現在所學是不被肯定的東西,但是我換個角度想,那麼多人肯定的軟體,一定有值得學習的地方,縱使想變換軟體,也不會是這個時候吧,而且學習這套軟體也是學習,過程可能少學了什麼與不足的,但是既然都花了時間去學、去了解,我自己實在不該淺嚐輒止,做什麼都像無頭蒼蠅一樣,人家說那個好就趕緊換那樣。總之今天早上我想了這些事情,稍微給自己了個定心丸,告訴自己很多事情不過是換個角度想的問題而已,只是自己怎麼想,我們可以兩個都想,就好像既覺得鞋子賣不出去,又好像可以大賣,那麼即使真的有機會大賣,也因為自己心存懷疑,而沒有達到預期的成果。所以既然知道了,就專心向錢吧。 Posted by Picasa

留言

筱的國寫道…
努力向前 也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