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董的小蕃茄

    今天早上撐著傘走到外頭吃起司蛋餅,吃了快一個小時之後,在總務處外面看到熟悉的輪廓。

                    ㄟ?這是阿董嘛?!


    駐足幾秒觀望,好像沒錯。只是這個時候怎麼會在這裡?說不定是上教程的課吧?不過這時候阿董還有教程的課嗎?我心裡也是邊想邊往前走。

    傘頂上滴答滴答作響,看阿董還是那一身鐵灰色連帽外套,我心想可能是沒有帶傘吧。可是早上就有下了啊,啊,或許她穿的雨衣在車上吧?

只是短短的一瞬間,我卻想了那麼多,還真是稍縱即逝。最後我認為阿董應該是沒有雨傘所以才站在那邊吧。於是我就過去跟他打個招呼,問問是不是要撐傘去騎車呢?阿董頭戴著帽子,捲了捲他的鬢角、歪著頭想了一下之後,只把一疊像是我們班的邀請函的東西給我,說幫他投到信箱就可以了。投完之後我又過去問他是不是要去騎車?他說他還要去別的地方,於是我就開心的跟他說掰掰,因為我獨自出來吃早餐,其實衣衫襤褸的,既沒刮鬍也沒梳髮,這樣如果還跟人家撐一把傘,他如果真要,我還不知道該怎麼辦呢!

    所以他說不用的時候,我還真是鬆了一口氣。



    之後他拿了一堆蕃茄來給我吃,讓我跟跟感覺到"受人點滴之恩,當以泉湧回報"這種感覺,只不過是個小忙而已嘛,哈哈。小番茄不僅好吃,盒子也相當方便好用呢。


早上看了一部日劇,是龜梨演的金田一的劇場版,感覺又是另外一種調調,要說哪個版本比較像,或許還是第一版的堂本略勝一籌,但是這樣講,堂本迷也不用太高興,因為金田一的外型如果跟他像的話,其實不是什麼誇獎的話啦!第二版的松本潤的金田一,是蠻讓人吐血的風格,雖然第三版的龜梨也是一點也不像,但起碼金田一在漫畫中的型與風格,硬要比較的話,屌兒郎噹的龜梨版可能還是比跩個二五八萬的松本型好一點點。

    不過要是說起美雪的話,第一代的友阪理惠實在是太不像,因為不僅太瘦,胸部也是沒有,單單論外型的話啦。第二版的美雪我不知道是什麼名子來著,但是過度活潑,整場戲誰是主角我都快分不清楚了,美雪簡直才是主角嘛,如果撇開最後以他爺爺的名義發誓的話,第二代美雪根本可以稱為主角了。

    所以說完到這裡,哪一帶美雪比較像應該呼之欲出了,就是龜梨版的美雪了吧,雖然一樣沒有漫畫中誇大的傲人胸圍,但是圓圓的臉加上放下來的長髮的話,應該是比較前兩代都像,而且戲分程度剛剛好,不會像友阪理惠太悶,第二代的太過動,整體而言比較不錯。而另外一個靈魂人物劍持警部,龜梨版的事完全不同的造型,所以就不多評論啦。


    總之我們可以得到一個結論:


                 年齡到了之後,就會有該年齡適合的戲份了。


                                                                                                     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