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勞的禮拜一,充實。大學到了第四年,有電腦課的日子終於沒有曾壯壯,禁不起考驗的人終於從身邊消失了。今天動畫師一句:妳們應該多練習啊。這句話讓我覺得非常羞愧。老師真的是有一套的人,我想還是忍不住讚美一下,像我,看到滿滿的蝌蚪文就害怕退縮,難過很多資訊都得被動的接受,因此老師說我們應該多練習啊,而我只是滿腹委屈覺得又沒有人交過,要怎麼自己練習呢?但是人家老師在更貧瘠的年代都能夠有如此的能力,那我又有什麼好怨嘆的呢,要怨嘆只能怨嘆自己在英文方面依然保持觀望態度。就說以後的是時代是中國人的時代好了,但是人家軟體的開發就是那麼的快,你能期待別人總是都翻譯成中文給我讀嗎?難怪人家皮克斯說他們的算圖引擎兩三年後才會流入市面給馬雅或是MAX當作最新、最好的工具當產品。因為我們總是被動的等嘛,就這麼簡單嘛。當然我的意思不是說創作者要自行去開發工具,本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但是也說過: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所以工具不是說要自己去研發,那多浪費時間呢?我所要積極的是自己創作的東西,而不是在工具的嶄新。釐清目標,做該做的事,不要多想的就不要讓費力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