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賞花特集照片-2   每週四的中國音樂史,我必須早起去音樂系上課。音樂系的教士讓身為美術系的我非常好奇,為什麼平平都是上文科的課,我們的學科教室是又臭又亂(以前啦),而且他們必須拖鞋進去有鋪地毯的教室,而我們連鞋都不用拖。這幾週下來,我常常為了要上這堂課的襪子,戰戰兢兢的準備乾淨的襪子當天早上可以穿。今天我不禁這樣想,怎麼人家都不會擔心腳臭或是襪子臭呢?要是換做是我們班的話,想必得忍受很多人無心之臭吧?仔細看看,其實很多人是沒有穿襪子的,那麼其實也不太會有腳臭啦,而且有些穿絲襪的女生,絲襪應該也不會比厚襪來的有味道,這樣看起來,似乎也只有我這種穿厚襪不肯光腳丫的人才有襪子這方面的疑慮吧?況且看看那些音樂系女孩子的鞋子,票漂亮亮的,那不就表示既然外表都顧到了,裡面還需多說嗎?不過我也不完全對美術系的個人整潔沒信心,如果給我們這樣的環境,不可能我們都不去改善,是這樣嗎,我也不是完全否定的。  早上還聽到在窗口邊吃早餐的女孩子說,他們今天穿的不夠流行感,我聽在心理,只覺得環境就是這樣。我們美術系就是輕鬆過了頭,好像不輕鬆就沒有大學生的感覺,至少我大一時候是這樣覺得的;不過我現在也改觀了,因為我覺得自己輕鬆、自己舒服的打扮,看起來是頗有藝術家個性的,但是換做是我看到別人這樣,心裡也是這樣,但是眼睛就是不覺得舒服。怎麼會這樣?大概是大三開始,我開始這樣的想,自己穿的隨便,認為的舒服,看在別人的眼裡,也是舒服的嗎?我相信很多人都不曾這樣想過吧,反正自己喜歡,別人哪有權利干涉呢?  而往往讓自己眼睛一亮的女孩子,通常不會是打扮的藝術家模樣的,除非長的頗具姿色吧,老實說。不要說你只喜歡內在美,人的眼睛是人的前哨,是接觸外界的第一前線,常常我們要面對的人那麼多,人海茫茫、鴻督一撇,我們需要的是眼睛立即的回報,然後腦袋做評估。雖然正妹的背後是凌亂不堪的垃圾的全都掃進床底下的模樣,但是第一眼是給人舒服的,想多看的,即便你認識他之後會對那個人徹底改觀,不再美麗,但是有多少機會能去了解一個人呢?所以我想,我還是不要再去奢想所謂隨便、輕鬆、藝術無價的外表了。 Posted by Picasa

留言

筱的國寫道…
哈哈我加錯篇了 我加到下面一頁了>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