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茲曲線觀念應用

貝茲曲線這玩意兒說穿了也沒啥難理解的,不就是「怎麼進來、怎麼出去」而已,只要觀念正確、立意良善,誰都可以貝茲的很優雅。

我最喜歡形容貝茲曲線如同女性曲線一樣漂亮,我們會說男性稜角、女性圓潤,而圓潤要怎麼圓才會「美」,其實貝茲曲線就是順著自然界的定律去走,只要弧度合理,就會讓人覺得舒服!

1.  怎麼進來、怎麼出去      示意圖

2.  下面是一個 正方形

3.  以正方形的邊長作為直徑,產生一個圓形

                    由此可以得到一個想法,要使用噗雌曲線畫出一個圓形


                   其實只要四個點就可以辦到!而且點越精簡,就會越圓


4.  何時該拉手把?何時不該第一點就拉手把?何時不拉手把,又可以達到收尾的效果?
大家可以作這個練習
                   ※按住shift拖曳手把可以持平

5.   遇到連續彎道S的時候,「波峰」與「波底」的附近,是適合安插下一點,並帶有手把的位置

6.  應用於女性的臉龐、肩頸交界、腰線、臀線、腳踝,都是噗雌曲線的強項,去背圓滑又乾淨。
這是吉祥物一直讚嘆的正妹,姑且我們稱呼它為正妹,正妹之所標緻,就是因為他的臉龐有照噗雌曲線的法則走!!(無誤



請看女性的S曲線無所不在

以正妹顴骨最突出的波峰為標記,我習慣第一點能不拉手把,就不要拉,可以避免「最後一點進行封閉時,自然產生的麻煩弧度」,所以我肯定會選擇交界處來點第一點


在剛剛預定好的波峰附近,我開始測試手把要拉多長,同時預測下一點會產生的弧度。由於人體弧度是連續S彎道,下一點的弧度也會被下下一點給影響,就這樣環環相扣。若你能完成這環環相扣,不僅很有成就感,也差不多熟練了。

可以看到我的習慣都是在「波峰」與「波底」的附近,理由很簡單,最接近手把的地方,彎曲程度最大,想要影響的越遠,就得把手把拉越長,不過這樣你也會干預到下一點的影響力,造成你方向盤轉過頭,整台連人帶車衝出秋名山道。



下巴這一段是最美的地方,一個美人胚子勢必要弧度轉折的驚險又安全,讓觀眾拍手驚呼:「正」!

大家不妨試試看,先在你的目標物區分出幾個波峰跟波谷,你會心裡比較踏實的知道用精簡的幾個點可以完成,這樣才會漂亮又快。

留言